-Estrella-(努力周更)

写bug中……

【隐囚】分手后和前男友在综艺重逢了

*经纪人阿尔瓦X演员卢卡

*是在某个隐囚归宿里的口嗨沙雕文

*14k+,除佣占和殓邮的cb向外无其他cp


1.

绿油油的麦田在微风的吹拂下泛出一股股波浪,清脆的鸟鸣和潺潺的流水声在耳边回荡,空气里满是惬意的气息,真是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农家美景,如果忽略身边站的这个人的话。

 

卢卡挎着脸看向身边高大的男人,那个短发背头的一米九大高个是他的前男友,他就差没把嫌弃二字赤裸裸地写在脸上了:“我说,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男人挽起袖子,眯起眼睛反问卢卡,他刻意地弯下腰好让卢卡不需要抬头就能与他对视,虽然这种体贴可能在对方看来是羞辱。

 

“卢卡斯,你是不是忘记这节目是谁投资的吗?”

 

卢卡抬头看了一眼身边摄影机上贴的名牌———洛伦兹旗下公司的标志,心中一沉,随后在脑子里把自己的经纪人特蕾西狠狠数落一通,哪有经纪人把自己的艺人亲手送上贼船的!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几个月前说起……


卢卡和前男友也就是他的前经纪人阿尔瓦·洛伦兹闹掰后就自己成立了一个工作室,里面的成员大多都是自己曾经的朋友,包括自己的新经纪人特蕾西也是大学同学。

 

某天,这位自称是卢卡亲妈的美少女也不知道为什么突发奇想,接了一档叫《游山玩水的弟弟》的综艺节目———这个综艺节目是以野外露营为主题的,嘉宾们需要结成队伍用有限的工具在野外生存三天,中间需要完成节目组的挑战来获得补给,算是一个很创新的节目。

 

其实这是卢卡出道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参加综艺,还是这种一看就很有意思的节目,好奇之下也就同意了。结果到了片场之后他人都傻了,这都是什么人啊!

 

———他大学时的舍友奈布·萨贝达,现在已经是视帝大满贯了,被誉为娱乐圈殴打私生饭第一人;知名社恐人钢琴家伊索·卡尔,名场面“可以不要采访我吗”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缩影写照;剧抛脸实力派演员伊莱·克拉克,和奈布多次搭档对戏,有一个异父异母的亲兄弟鸮;还有当红奶油小生的维克多·葛兰兹,据说当事人对伊索的视线过敏。

 

五个人抽签两两分组自然是要让一个倒霉蛋落单的,很不幸的就是卢卡成为了这个倒霉蛋,而在他还在愣神时另外两组连队伍名字都起好了———谁出ban位谁是狗组、给殓不要殓组。

 

卢卡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导演,你是不是欺负我这个综艺新人?


导演奥尔菲斯尴尬地笑了笑,故作神秘地对卢卡比了一个嘘:“你的队友是神秘嘉宾,明天早上就来了,你今晚可以先回你们组的帐篷自己睡一晚。”

 

没错,这个扯淡的荒野生存节目让他们睡在帐篷里,三个组因为任务不同、挑战不同,帐篷基地搭的地方也不一样,比如卢卡的就在河边,奈布伊莱在山顶,而伊索维克多则在森林里。

 

卢卡以前从来不会相信综艺节目还会有剧本这一说法,他觉得这东西要是有剧本还怎么玩,而直到他早上起来看着那个背着包站在自己帐篷外的身影后,这个想法不攻自破——————

 

绝对有黑幕!

 

总之,这就是事情发展的前后经过,由于被分在了一个小组,所以卢卡不得不和阿尔瓦执行任务,就算他再不乐意或是尴尬也得忍着。


一想到自己兴冲冲来旅游玩耍,结果却要和前男友在一顶帐篷里住三天还得搭档拍节目,卢卡就脚趾发麻。

 

而在质问对方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反被呛了一口后,卢卡扬起下巴冲对方轻哼一声,美丽的眼睛里满是不屑:“行啊,大投资商阿尔瓦·洛伦兹先生,我现在就回去,不拍了行吗?”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他一把摘下手上的粗毛线手套扔在了地上,然后潇洒利落的转身就走。

 

“不要忘记两百万违约金,你可是签了合同的。”

 

见到人转身就要走,阿尔瓦也没有打算去阻拦卢卡,只是抱着胳膊依旧笑眯眯的样子。

 

果不其然,还不出一百米,他看到远处那个小小的身影僵了一瞬,然后气得跳脚又折返回来,带上了手套开始拿起篮子里工具准备下稻田。他们此时做的是第一天的任务,给这片稻田插秧,任务完成了会获得一天的食材。


青年气呼呼地在水里乱搅一通,将泥泞全部卷了上来,明明是插秧却被他做出了捉鱼的气势。

 

阿尔瓦看着卢卡鼓着脸嘟囔的样子,莫名想起了一个梗———和矮子吵架是一种什么感觉?明明对方已经很生气了,可你总感觉他在卖萌。

 

气鼓鼓的好可爱,像一只奶凶奶凶的小猫。阿尔瓦没忍住笑出了声,立马就得到了一个愤怒的眼神:“笑什么笑,你就是算好了我不会走!”

 

“算是吧,毕竟你是个聪明人,可惜大多数时候都在犯蠢。”

 

这到底在夸还是在讽刺?卢卡一阵无语,怎么他们分手时没见到阿尔瓦这么会说话,但凡这个螽斯在他俩闹矛盾争吵时服软又或者解释一句,而不是直接装哑巴开摆,他们俩也不会落到现在这种针锋相对的境地。

 

“阿尔瓦·洛伦兹,我警告你,如果你不想节目播出后被观众发现我全程都在给自己的搭档翻白眼就闭上你的嘴。”

 

“还有,最好不要暴露出我和你谈过恋爱的事,毕竟网上大多数人还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和你的公司解约。”卢卡拧着眉郑重地说。他当时发了和漆黑之眼解约的公告后引起了轩然大波,网民都说娱乐圈没有真感情了,怎么这对师徒都能凉。

 

而阿尔瓦公司的公关却在关键时候挺身说了一句话———我希望我的小洛伦兹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让雏鸟独自历练历练,我们并没有大矛盾,谢谢关心。这句话简直让卢卡的处境里外不是人,他现在怎么都得和阿尔瓦把师徒情深的戏码演下去了。

 

“哦,原来我这么让你丢脸,都不敢在人面前展示展示。”阿尔瓦一副受伤的表情,卢卡被噎得无语了,他不想搭理男人,也不指望对方会屈尊降贵干农活,只能又嘀嘀咕咕地弯腰去拿水稻秧苗。

 

此时树上不知名的鸟刚巧啼叫了一声,卢卡抬眼去看,却在中途的一瞬间触碰到阿尔瓦饱含痛楚的眼睛,那目光炙热到他不敢去对视。那一刻,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心脏骤然缩紧,大脑一片空白。

 

“真是孽缘啊……”阿尔瓦微微一笑,从发呆的卢卡手里接过秧苗,走进了田地里。

 

卢卡看着男人远去的背影,鼻尖一涩,气愤地抬脚踹了一下水面,泥点子全甩在了腿上。

 

“你才是孽缘!”

 

2.

其实阿尔瓦的话确实不错,卢卡自己也觉得他们相识的经历可谓是一场孽缘,只不过潜意识里不想承认罢了。 

 

卢卡·巴尔萨虽然现在是一个知名演员,但在那时还是一个小糊咖,这当然也不能怪他业务能力不足,毕竟在当代的娱乐圈,资本控制着命脉。多年来卢卡很努力地拍戏但始终火不了,别人一个背带裤舞蹈都能黑红几年翻来覆去上热榜,而他兢兢业业营业多年也不见出圈。

 

也因此他的铁哥们儿奈布·萨贝达在大学同学酒会里抽了根烟,分外沧桑地点评———人不如只因。

 

一直以来,卢卡就这么不温不火地拍了几部作品,不论是正剧还是网剧,那个热度都让人着急,但作品本身质量甚至在娱乐圈都称得上是中上了。

 

这样的境况是在一个杀青宴上改变的,卢卡在那部电影里演男二,而制片人则在饭局里悄悄给他塞了一个名片:“想火就去找这个人。”

 

简单的名片上只印着“阿尔瓦·洛伦兹”这个名字和一串电话号码,瘦高的制片人眨了眨漆黑如星夜的眸子给他神秘一笑,卢卡瞬间了然于心,但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里佩尔先生,我……我想我不需要这个,我对现状很满意。”他的声音越说越低,最后自己都没忍住尬得捂住脸。

 

“我会替你保密的,相信我,去找这个人吧,你不会吃亏的。”

 

“可我是男的……”卢卡又支支吾吾的,被别人推荐过去做这种事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里佩尔显然也预料到了,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没事,他就好这口。”

 

这……他真的没办法了……

 

拿到名片的一周后,卢卡站在洛伦兹的公司楼下开始给自己洗脑:“这是娱乐圈很常见的套路,这是为了前途而做出的牺牲……”他记得那天的风很大,站在楼下时自己的眼睛都被吹的流泪了,甚至连捏着名片的手轻轻发抖。

 

先不说洛伦兹到底是不是真的像里佩尔说的那样好这口,反正卢卡最后开了一瓶酒,鼓起勇气进去就把房卡和自己的名片递过去了。尤记得当晚男人坐在酒店的床上点着烟看向洗完澡身穿浴衣的卢卡那分外闪烁目光,足以把青年演员的臊意烧透。

 

卢卡窘迫到不知所措,捏着套的手都在发抖,结果对方却突然笑了,随后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巴尔萨先生,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这圈子是很脏,但我可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会出现酒店里……卢卡的反问临到喉咙了却硬生生被自己憋下去。

 

“你是不是很好奇我为什么会赴约?”洛伦兹好似能看透他的心思,眯起眼睛走进局促的卢卡,房间里蓝色的烟雾在白织灯的照耀下格外的诡谲,“实不相瞒,我留意你很久了,如果你愿意,我想成为你的经纪人,相信我,你会红的。”

 

漆黑之眼演艺公司的执行总裁亲自下场带艺人,这可是闻所未闻的事。


卢卡并不觉得自己的才华能够如此“兴师动众”,但……这个条件真的很吸引人……

 

他在那一刻距离自己的梦想只是一个点头的距离,谁能抵挡住这种诱惑呢?更何况卢卡本身已经足够努力了,他只需要一个契机、一个资本的助力。

 

“请多指教,洛伦兹先生。”卢卡毕恭毕敬地鞠了一个躬,然后别扭地接受洛伦兹的手在自己脑袋上乱揉一通。他觉得自己好像进了大灰狼口中的小兔子,对方只是低声呜咽几句就把他吓得半死不活。

 

“你不如以后叫我老师吧,直呼名字也行,喊洛伦兹先生太过于生疏,毕竟我现在可算上是亲自指导你的演艺生涯。”阿尔瓦穿起西装外套,和卢卡交换了联系方式,又给他叮嘱了几句要办的事才离开酒店,临出门时才恍然回过神问,“对了,是谁让你开个房洗好澡等我的?”

 

“里佩尔先生。”卢卡乖乖回答,提起这事他就来气!明明人家阿尔瓦·洛伦兹根本不是那种会潜规则的人,里佩尔却故意说的含糊其辞引人误会,闹了今天这个幺蛾子,“他说您好这口。”

 

世界就在这一刻沉寂了,阿尔瓦缓缓地点了一根烟,一脸黑线,好半天才从后槽牙挤出一句话:“你别信他的,以后只需要相信我就行,我可不会骗自己的乖乖学生。”

 

……

 

阿尔瓦成为卢卡经纪人的第二天,里佩尔就和卢卡在某个杂志的拍摄影棚重逢了。


对方负责监督漆黑之眼名下几个艺人的平面照拍摄进度,见到他们两人走进来,赶紧凑过去小声且得意地对卢卡说:“我没骗你吧?”

 

确实没骗,全是感情没有实话。

 

卢卡刚想兴师问罪一下里佩尔为什么表意不明让他社死的事,结果阿尔瓦突然给他使了一个眼色,他们灵魂的共振如此契合,以至于卢卡瞬间就读懂那金色眸子中的意味了———于是他故作娇羞地点点头,压低声音凑过去:“是的,所以请您千万要记得帮我保密。”

 

里佩尔果然自得地点点头,挑眉看向阿尔瓦,然后拍着男人的肩膀开始八卦:“昨晚怎么样?你这不得请我吃顿饭?”

 

“杰克,我看你是活腻了。”阿尔瓦拍开杰克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一脸嫌弃地拉开距离,“什么叫‘他就好这口’,解释解释?”

 

“你就说你昨晚爽没爽到吧?”杰克嬉皮笑脸地点了一根烟,阿尔瓦简直要被这个老友气笑了。


他直接从男人口袋里掏出烟盒转身就走,还回头招了招手:“影棚不能抽烟,这盒烟我没收了。”

 

杰克刚想去理论就看到卢卡活蹦乱跳地跟上阿尔瓦的身影,还回头冲他比了一个鬼脸。他有些懵懂地看着跑得飞快的演员,心底升起一个大大的疑惑:昨晚爽过了今天怎么还能走路?

 

等等,不会是什么都没干吧?


想到刚才阿尔瓦那莫名其妙的反应,杰克恍然大悟,然后捶胸顿足:“洛伦兹你行不行啊!这都不上你是不是个男人!我好心帮你你还抢我烟!”

 

“这盒烟可是很贵的,杰克这人容易焦虑且嘴很挑,看日程他今天要在影棚拍到晚上十二点,没有烟那家伙估计会疯掉。”阿尔瓦坐在商务车内看向咯咯狂笑的自家小艺人,也没忍住笑出了声,“卢卡,这算是帮你出气了吗?”

 

啊……原来他不是生被曲解的气,而是在帮自己出气。


卢卡惊讶极了,连忙点头:“其实我没有那么小心眼的,但还是谢谢老师!”

 

他微笑着和男人对视,对方那双浅金色的眼睛盛满了温柔,让人心脏咯噔一跳。


卢卡鬼使神差地就伸手握住了阿尔瓦正在抛接烟盒的手腕,在男人疑惑的眼神中喃喃开口:“叫我卢卡斯吧,老师。卢卡斯·巴尔萨克,我的本名。”

 

———我想在你身边做真正的自己。

 

“好,卢卡斯。”

 

3.

那天,他们就这样正式成为了师生,同时也是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

 

令卢卡震惊的是,阿尔瓦以前竟然还在欧利蒂斯戏剧学院教过书,而自己还选过他的选修课,不过卢卡本人对此已经毫无印象了,这件事能被挖出来还多亏了闲得蛋疼的当代网友:

 

有一次卢卡在剧组里拍戏,阿尔瓦给他整理衣服时他故意带着撒娇地喊了一句“谢谢老师”,结果被镜头拍下来放到了花絮里。


当时网上可谓是又一次炸开了锅,上一次炸开了锅是因为阿尔瓦宣布他要当卢卡的经纪人。

 

而这次阿尔瓦对这个称呼的回应是———他很怜惜卢卡的才华,想以长辈的身份指引他,而不仅仅只是以经纪人的身份管教他。


后来一些人震惊之余去查了这两位的人生经历,意外地发现他们竟然真的做过师生,这就很戏剧性了。

 

因为有过教学经历,阿尔瓦对剧本和镜头的理解在行内都是顶尖水准,加上他本人又是演艺公司的执行总裁,在多种buff的加持下,卢卡的演艺生涯可谓是顺风顺水、平步青云,不过短短一年就一跃成为当红小生。

 

不过由于卢卡本人业务能力很出色,所以很多观众对于阿尔瓦这种明目张胆地砸资源且过分偏爱的捧人行为并不排斥,更多的则是感谢资本慧眼识珠让众人发现一颗明珠,甚至还有一众离谱的人嗑起了这两人的cp……

 

于是后来某天,卢卡在某社交软件上看到自己和阿尔瓦的cp超话时,震惊到晚饭都少吃了一碗。他看看手机里的r18同人文,又抬头看了一眼对面专心切牛排的老师,那滋味简直一言难尽。

 

“卢卡斯,怎么了?你平时不是很喜欢这家私房菜吗?”阿尔瓦困惑地看着桌子对面捧着手机满脸通红的学生,对方欲言又止了半天摇摇头,一句话都不肯说赶紧埋头吃饭。

 

这手机绝对有问题……阿尔瓦眯起眼睛,干脆直接走过去坐在了卢卡身边,反正他们在包厢里,也没人听得到动静。


男人手长脚长一下子禁锢住青年的身体,他拿着对方的手机让卢卡睁眼进行瞳孔解锁,温热的呼吸就打在学生的脖颈,怀里的人一下子慌了神。

 

“老、老师,别……”卢卡想挣脱却发现自己被牢牢抱住根本动不了,尽管他和阿尔瓦已经相处了一年,变成了彼此最熟悉的人,但如此亲密的动作却很少有。像抱小孩一样紧紧搂住的姿势……实在是太令人不好意思了!

 

“卢卡斯,乖,睁眼,让老师看看你刚才在看什么?”

 

这怎么可能给他看啊!卢卡咬牙别过头死都不会睁开眼,但是阿尔瓦就好像一个海妖,在他的耳边不断诱哄,让人不得不受他的蛊惑。


心脏的砰砰声越来越剧烈,卢卡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了,奇怪,为什么……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拥抱他会有这么大反应……

 

考虑到再不给阿尔瓦看可能连饭都吃不了了,他最后还是颤颤睫毛睁开了眼。


卢卡任命地点了点手机屏幕,阿尔瓦挑眉看向他的锁屏壁纸———一张两人的合影,照片上阿尔瓦正在给卢卡围围巾,看起来似乎是被人偷拍的生图。

 

这臭小子,怎么还助长狗仔乱偷拍的风气呢?

 

“老师,你先答应我看完不生气!”

 

“好,我答应你。”

 

阿尔瓦伸手划开屏幕,点击某社交软件,浏览地址令他又挑了挑眉,怀里的学生连耳朵尖都烫得惊人,更别提红成虾子的脸了。他抱着熟透的学生看完了那篇文章,甚至在精彩处还没忍住又回味了一遍,等结束时整个包厢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阿尔瓦轻轻咳嗽了一声掩盖自己的尴尬,想到刚才卢卡说的话,愣了一下随后做出了点评:“写得不错。”

 

写得不错……写得不错……

 

卢卡一瞬间五雷轰顶,他简直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是吧,哈哈,我也觉得,写得还挺好。”然后他低头看了一眼作者在文前发的预警:囚禁/驯养/异物/咬 注意避雷

 

“我不是那个意思。”卢卡赶紧解释,生怕他的老师误会自己有什么匪夷所思的性癖或者受虐倾向,“我也没觉得您会那么做,啊,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会那么做,卢卡斯。”在卢卡手忙脚乱解释时,抱着他的阿尔瓦突然开口打断了学生的话。

 

什么?卢卡有些愣怔,眨了眨眼睛一动不动。

 

阿尔瓦捏了捏他的腰,把他抱的更紧了点,贴着他的耳朵压低声音:“我还挺想试着学一下文里写的做法———把你囚禁在我身边只给我一个人看。”他撩起卢卡的长发,吻了吻青年浅棕色的发丝,露出一个深沉的笑,“不想把你分享给那些观众,不想看你在荧幕里和别人恋爱结婚,不想你看见我时只知道喊老师。”

 

平日里寡言少语的老师一口气说出这么多话,小演员一时不知道怎么说,最后等到阿尔瓦的唇都快吻到嘴角时他才开口:“阿尔瓦老师,你是不是喜欢我?”

 

话刚说出口卢卡就后悔了,什么蠢蛋问题,傻子才看不出来吧?


阿尔瓦果然笑出了声,和他拉开了距离后撑起头捏了捏卢卡的脸:“你才发现?我当然喜欢你,不然你当我钱多给你砸钱投资吗?”

 

您是挺财大气粗的……卢卡忍住了这句吐槽,他回望眼前深情的男人,心脏跳的分外的快。


他终于知道刚才自己为什么有那么大反应了———小演员勾住自己老师的脖子就回吻了过去,轻声呢喃:“我也喜欢你,我的老师、我的经纪人先生。”

 

4.

很多艺人受限于公司的要求无法谈恋爱,而卢卡完全没这个困扰,毕竟自己的恋人就是他的老板兼经纪人,只能说除了自由就是自由,就是不能公开。

 

“老师,你是不是早就对我图谋不轨了……”卢卡趴在床上哼哼唧唧,身下的床单被他揪得都变形了。

 

“嗯,没错,毕竟我就好这口。”阿尔瓦笑盈盈地低头咬了一口卢卡小巧的喉结,还没等落下一个吻,他的脑袋就被一把推开。

 

“老师……不能亲脖子,明天要拍戏……”

 

“拿粉底遮一遮吧,卢卡斯,我想亲你,特别想亲。”阿尔瓦温声噙着笑意吻了吻身下人的唇,卢卡被这句话撩得情动不已,迷迷糊糊就答应了。

 

他到现在依然没法否定那时如蜜糖一样的恋爱,可后来他们为什么会分手?卢卡自己也说不清楚,就好像一切浓烈的感情都会归于平淡一样,只需要一个契机就会裂开缝隙再也无法修补。

 

那时卢卡拿着那些照片和合同砸在阿尔瓦的面前,大声地质问他:“为什么那个人的遗物里有和你的合作记录?为什么他会在照片的背后写着你背叛了他?他的死到底和你有什么关系?”


他哭着大声询问,但阿尔瓦只字不答,保持缄默淡淡地抽烟。

 

卢卡呜咽着没敢提问出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不是看我和他长得那么像才想帮我,而不是因为我的才华。

 

他沉默不语,就这样亲手将最后一根稻草放在了骆驼的脊背上。


卢卡无望着望向阿尔瓦盈满泪水的目光,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拉着自己的朋友奈布在酒吧喝酒喝到凌晨,好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你当初就不该那么天真,这行业哪来的真感情。”

 

不……你不知道……卢卡晃了晃酒杯,辛辣带有回甘,从舌尖一路滚烫到胃部,就好像他那疯狂的爱情。


他记得自己在恋爱后常常去逛二人的cp超话,有很多帖子分析阿尔瓦看他的眼神有多深情,看别人则没有那层滤镜。


卢卡也知道,对方肯定是爱着他的,但光有爱不够,它太脆弱了———往事如山倒时爱就像渔网,再结实也兜不住石土的倾覆。

 

阿尔瓦于他是相似的灵魂,亦是伯乐,是唯一一个还在呼唤他为“卢卡斯”的人。


卢卡最后没有饮尽那杯烈酒,眨了眨酸涩的眼睛,缓缓开口:“由我开始的感情还是由我结束吧。”

 

他们分手那年是卢卡在阿尔瓦身边待的第三年,卢卡刚凭借一部电影拿了金奖,在全网直播的颁奖典礼上,他感谢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的老师阿尔瓦·洛伦兹。

 

“谢谢老师当年的赏识,让我能走到今天的位置,您的恩情我无以为报……”

 

青年在讲台上哭的稀里哗啦,负责颁奖杯的阿尔瓦则是笑着帮他拭去了眼泪,温柔却又带着点调侃地回答:“卢卡,我想引用大导演约瑟夫·德拉索恩斯先生对你我二人的评价———你是一颗明珠,而我做的仅仅只是拂去其上的灰尘而已。如果你真的想回报我,平时少抬点杠别再惹我生气就行。”

 

这番话可谓是高情商拉满,深情且带着幽默,完美地向荧幕展示了他们这对师生的相处日常,台下的观众无一不为他们之间的情谊而感动,从这番话后卢卡和阿尔瓦这对师徒就成了全网都在嗑的国民cp。

 

然后上一秒还在师徒情深的卢卡当晚回去就把自己的亲亲老师给踹了,删除拉黑一气呵成一点余地都没留。其实早在颁奖典礼前,他和阿尔瓦就已经冷战很久了,虽然是卢卡单方面的冷战,但他也确实兑现了自己那句“由我结束”。

 

他本来不想这么快提桶跑路的,但卢卡对阿尔瓦太过失望,也不仅仅是失望,中间还夹着父辈们过去的纠葛,以及自己不想言说的嫉妒心,乱七八糟的因素堆在一起着实令他头疼。

 

时间回到现在———

 

日头坠进了山林里,夜晚的风总是格外的撩人,带着泥土的清香攥紧鼻腔,但这一切卢卡都无福享受。


他哪里干过农活啊,插的水稻七倒八歪一个都不合格,都不用风吹自己就歪歪扭扭倒地了。这种质量必然不算完成任务,所以也就没法拿到食物,但他最后连和导演组对峙的力气都没有了。

 

“说好的不会骗,结果呢?男人的嘴,骗人的鬼!”结束第一天的插秧任务后累到根本直不起腰,卢卡趴在帐篷里恶狠狠地锤了锤自己酸软的肩膀。看到阿尔瓦就想起这狗男人以前给的承诺,让人疲惫的身体更添几分愁苦。

 

“我说你躲在哪里了,原来回帐篷来偷偷骂我呢?”

 

低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打破了卢卡轻缓的呼吸,他连忙用尽全身力气去看帐篷的入口,男人背着光弯腰钻进来跪在他的身旁。


熟悉的冷香瞬间裹挟过来,卢卡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警戒,而阿尔瓦却伸出手轻轻按摩青年的后背和肩膀。

 

他的手带着凉意隔着衬衫摸上来时卢卡抖了一瞬,脑子里闪过一些混乱的画面,耳尖飞速飘红,挣扎着就要起身,阿尔瓦按住了他:“别动,不想肌肉拉伤就乖点。”

 

“我把那些不合格的重新插了一遍,导演组最后还是给了点东西。”他缓缓地解释,安抚着炸毛的卢卡,“你干的很好,不必自责。”

 

———你干的很好,不必自责。


曾经阿尔瓦在他低谷期时也这么说过,卢卡恍然发现,那个人陪着自己走过了默默无名、声名大噪、沉入低谷、重振精神……原来他们竟然经历了这么多。

 

“嗯。”

 

熟悉的宽慰声在耳边轻轻响起,卢卡下意识放松了身体懒懒趴在枕头上任由对方的动作。至少这一刻,他只能听到风的声音、衣服的摩擦声、两人彼此的呼吸声,外面一切的喧闹仿佛都和他没有关系。

 

阿尔瓦专心地给他按揉,可明明他自己才是干了最多活的那个,卢卡莫名就有点酸涩,这个人曾经也是这样:不善言辞但却用行动证实他很爱你。

 

“阿尔瓦,你为什么会参加这个节目啊?”他抬起头缓缓地问,那个答案会不会是……

 

“和杰克打赌输了,体验生活。”

 

扯呢?你一个执行总裁体验生活来综艺节目体验?当他傻子?卢卡翻了一个白眼:“编,你接着编,我看你能不能编出一部爱恨情仇大戏来。”

 

卢卡气鼓鼓地撑起身子,按摩了半天了也舒服了不少,阿尔瓦笑着看小孩坐起来,手上的动作却没停:“能啊,过几天我给你编一出师徒反目成仇又破镜重圆的故事。”

 

“老套。”

 

面对小孩的吐槽,阿尔瓦也没生气,只是帮他整理好杂乱的头发:“那你想不想听?”

 

“哼!我考虑考虑。”

 

考虑考虑也行,总比不听解释好,阿尔瓦淡淡地想,虽然他自己一开始也没解释。

 

月光下卢卡的睡颜格外恬淡,浅棕色的发丝粘在额头,男人静静地注视着身侧困到不想翻身的小孩,他们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这么近的在一起相处过了,更别提在一个帐篷里“同床共枕”,这一刻他们好像又回到恋爱的日子。


阿尔瓦轻轻揉捏学生小巧可爱的脸蛋,对方红润的唇微张,他轻笑一声拿衣服盖住了摄像头,随后缓缓凑近身边的人就吻了上去。

 

这是一个只有月亮和我知道的吻。

 

“晚安,亲爱的卢卡斯。”

 

5.

综艺节目是要有综艺效果的,所以很多节目组都会为了节目效果而安排剧本,但奥尔菲斯不一样,他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导演,讲究的就是没有剧本全靠嘉宾自由发挥和突发情况。

 

比如现在———

 

卢卡第二天上山拾柴时遇到了一条蛇,他以为节目组会事先做好预案,例如找一个荒野生存大师来处理相关事件,结果还不等他去喊导演组,follow PD就先扛着机器跑了。

 

你他妈的……卢卡很想骂人,但教养和肩上的Gopro硬让他忍住了。


就算他知道那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也会被冷血动物特有的寒意吓得够呛,那种感觉就好像他曾经在某个游戏里被一条看不见的蛇封住了逃出生天的窗一样胆战。

 

“老师!救我!”

 

因为距离隔得太远,加上他们正在河边,流水会冲淡一部分声音,远处拾柴阿尔瓦并没有听清,等到他回过神来看到卢卡时,小蛇早就跑远了,而他的学生坐在原地吓得脸都白了。


见到他走来,阿尔瓦还没说话卢卡就先哭了,小孩呜咽着钻进他的怀里完全忘记了自己说的要保持距离,鼻涕眼泪就往男人身上抹。

 

“卢卡斯,别怕别怕,老师在这里。”阿尔瓦自责地拍打卢卡的后背,放下柴赶紧把人一把抱起来哄,卢卡搂着他的脖子气的就开始骂,“你投资的这是什么破节目啊!我讨厌你!”

 

“嗯,是我的错,怪我。”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还和我保持那么远的距离!”

 

阿尔瓦愣了一下,好笑极了,分明是卢卡昨天嚷着不想和他同框他才跑远结果怎么还成了他的错?阿尔瓦委屈但不敢说,只能默默认错:“怪我,是我没照顾好你,以后不要离开我的视线了。”

 

卢卡被吓得语无伦次,阿尔瓦边哄他边往露营基地走,他突然觉得如果这条路能再长一点就好了,长到一辈子那么长,他可以抱着他可爱的卢卡斯走过一生。

 

6.

自从白天自己在阿尔瓦面前被吓哭之后,卢卡就不知道如何去面对男人了,但问题是他们两个人现在是同住一顶帐篷的搭档,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对此,卢卡只能尽力地维持原本的样子。

 

这晚他过的简直煎熬极了,翻来覆去睡不着,但身边的阿尔瓦呼吸很平稳,卢卡最后叹了一口气帮对方盖好被子。他安心地闭上眼睛,却不想背后那个人突然睁开浅金色的眼睛,微微一笑翻身把他搂进怀里。


卢卡那一瞬直接愣住了,摸上了男人的手腕要把他拉开,但心脏的跳动却让他无法忽视,最后还是松开了手任由对方抱着自己。

 

“晚安,阿尔瓦。”

 

第二天卢卡顶着黑眼圈起来了,他埋怨地坐在小马扎上嚼着苹果闷声道谢:“昨天谢谢你,但你能不能忘掉那件事,太丢脸了。”


他已经想象到自己被菜花蛇吓哭这段播出后全网人民会怎么嘲笑他,搞不好他可能会代替只因哥成为鬼畜区新素材。

 

“丢脸?我觉得很可爱。”阿尔瓦扑哧一笑,摸了摸他的头,成功把小孩惹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觉得卢卡斯就算骂人也很可爱。”

 

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卢卡无力地吐槽,一口吃完苹果起身拍拍袖子:“走吧,第一天的任务是插秧,第二天是拾柴生火,今天是最后一天,据说要和其他组一起合作探险。”

 

他拿起登山的支撑棍点了点地,把鞋带整理好看了看阿尔瓦:“你如果真是为了我才来到这里的,那我劝你别白费功夫了,两天过去了,我们的关系有复原的迹象吗?”

 

怎么没有?阿尔瓦笑了笑,没有拆穿小孩昨晚的事,只是拿起了放着补给的包,缓缓地开口:“还没到最后一刻呢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成功?”

 

“你还真是为了我来这里的?!”卢卡的声音骤然提高,他就知道这老沙蝗不安好心!

 

“我就说特蕾西那货怎么突然给我接了综艺,是不是你在背地里搞的鬼?”

 

“是,她以前也是我的学生,帮个忙是理所应当的。”

 

哇,阿尔瓦老师您还真是桃李满天下啊!卢卡咬牙切齿,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难怪他进了节目组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果然有黑幕!

 

但是已经在录制过程中了,他这时想跑路也来不及了,卢卡轻哼一声就踏上了和其他人会合的路。反正也只剩一天了,他就不信阿尔瓦还能掀起什么波澜!至于昨晚,那是他可怜那家伙睡觉没抱枕!才不是心软了!

 

山野的空气格外清新,阳光从树缝照进来斑驳地洒在他的身上,卢卡踏在山路上看着前面探路的背影,鼻尖一涩。


他曾经也幻想过隐退之后和阿尔瓦去旅游全世界,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在山路上或者沙滩边,那或许是一辈子都无法忘却的记忆。

 

“卢卡斯,还记得我第一晚给你说的话吗?”

 

轻柔的嗓音伴着树叶声,如歌声一样传进他的耳朵里,卢卡斯嗯了一声:“你说你要编一个故事,问我想不想听。”

 

“它已经编好了,今晚我讲给你听。”阿尔瓦拨开一条挡路的树枝,回身向他伸出手,“卢卡斯,后面的路不好走,我牵着你吧。”

 

卢卡张开了嘴,却又发不出声音,在明与暗的最美妙的色泽中,那人的微笑比光亮柔和而幽暗。他就像最初相识的那样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腕,低声说:“好。”

 

他们两个人就慢慢地走在羊肠小道上,手心的汗带着不易察觉的小心思渗了出来,卢卡在和伊索那一组重逢后飞速地甩开了阿尔瓦的手。

 

两个follow PD把他们跟了一路,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害羞,看着小孩掩耳盗铃的行为,阿尔瓦无奈地笑了。至少很可爱,不是吗?

 

第三天的任务很简单,就是登上山顶拿到节目组设置在里面的宝藏,几个人笑着闹着从弯弯扭扭的山路一路向上。


中间伊莱因为过度劳神而筋疲力尽,伊索直接将他背起来登山,结果把军人世家出身且身手不赖的奈布看直了眼。而柔若无骨的钢琴家则淡淡地开口:“以前背棺材练出来的。”


奈布倒吸一口凉气,你以前干什么的啊!


“不过我更想背维克多,如果是躺在棺材里的维克多就更好了。”


突然被Que到的维克多吓得不敢说话,加快了脚程就要逃离伊索锐利的眼神。


几个人笑着闹着就登上了山顶,拿到了导演组放在山顶的宝藏,其实也就是一个拍立得相机,刚好能让他们留一个影。


卢卡眯了眯眼,看向脚下的壮美河山———云雾缭绕青山秀丽,心中好像就被填满了,一切不愉快都被抛之脑后。


而就在他转身微笑的一瞬间,伊莱捕捉到了一张照片———上面的青年演员享受地眯眼欣赏风景,而他身边的男人则深情地望着他,欣赏着人。


但在场的六个人都不知道,这张图后来被誉为这对cp超话的封顶神图,甚至在二人的婚礼上还做成了背景板。

 

“各位觉得这三天如何?”伊莱一向擅长主持,人一多就不由自主地开始控场。

 

“不错,很稀有的体验。”卢卡苦笑着评价,能和前男友在一个帐篷里住三天,确实是很稀有的体验。

 

他以前很少看综艺节目,但也知道综艺节目里偶尔会有那种煽情围炉夜话桥段,这种环节一般都是放在最后一天离别时安排的,《游山玩水的弟弟》这个节目也不例外。

 

六个人围着在山顶露营基地搭起的篝火团团坐,也不知道是谁提议说聊无趣的煽情话不如玩真心话大冒险,众人都开始兴奋起来———尤其是镜头外的导演奥尔菲斯,眼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你圈人均碎嘴吃瓜王。

 

也就是这个时候,卢卡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倒霉,第一个拿来祭天的就是他。奈布作为卢卡的铁哥们儿,知道他和阿尔瓦那些破事,颇为担忧地看向自己的好兄弟。

 

卢卡扼腕叹息:“问吧问吧。”

 

伊莱搓了搓手,抽出一张牌念到:“第一次还在吗?”

 

第一个问题就这么劲爆?在场所有人都吸了一口气,卢卡淡定地摇了摇头,喝了一口水:“不在了。”说完后,不着痕迹地给正在憋笑的阿尔瓦做了一个威胁的口型。

 

“哈哈哈哈哈……毕竟都是成年人了,理解理解。”伊莱赶紧跟上解围, 扔了一个四面骰子,“我们来下一把吧……”


卢卡淡淡地喝完了水,他旁边的摄影师把收音装备凑近了点,众人已经开始替这位倒霉蛋脚趾扣地了。

 

结果第二局还是卢卡输,老天爷仿佛就是要和他对着干,这次是奈布翻牌:“这张牌是大冒险,给你的前任打个电话说我想你了。”

 

……


现场一片静默,随后一个笑声打破了死寂,五个人奇怪地望向捂嘴偷笑的阿尔瓦,卢卡倒吸一口凉气。

 

“要不别了吧,我再抽一张,毕竟节目会播出,万一打扰到人家私人生活怎么办?”奈布赶紧替卢卡解围,这前男友就在当事人身边坐着,等会儿打了电话全网怕是要炸。

 

“嗯,那我来抽,我看看,真心话,说出你爱而不得的那个人的名字。”维克多拿起卡牌,轻轻念出了里面的内容,这副牌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他也颇为担心地看了一眼卢卡。

 

青年把手里的毛巾直接扔在了地上,狠狠地瞪了一眼正在看戏的奥尔菲斯,最后他攥紧的拳头松开了,扫视了全场,泄气般长叹一声:“奈布·萨贝达。”

 

“噗———”

 

“咳咳咳咳!”

 

第一声来自于正在喝水的阿尔瓦,第二声来自于被吓得半死的奈布,他指着卢卡哆嗦着手指连话都说不清了:“这是……真心话,你你你你不能撒谎。”

 

“没撒谎。”卢卡羞涩地和奈布对视,演员的演技在这个时候表现的淋漓尽致,奈布觉得自己后背一阵阵发凉,他甚至不敢看一眼那边的阿尔瓦。

 

“我对男人没兴趣,你别!你离我远点!我不喜欢你这种类型的,卧槽,卢卡·巴尔萨,你别过来啊啊啊!”奈布惊恐地后退,卢卡坏笑着就一步步靠近他,而奈布撒腿就跑,真心话大冒险硬生生被这两个人玩成了追逐战。


等跑到角落里后卢卡摘掉麦克风压低声音对奈布说,语气之可怜就差跪下了:“哥,算弟弟求你了,救救我!我请你吃顿饭行不行?”

 

“这是一顿饭能解决的事吗?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三顿。”奈布铁青着脸后退,太恐怖了,他这辈子都没见过阿尔瓦·洛伦兹那么可怕的表情。

 

“我请你吃一个月都行!”

 

两个人回到篝火旁时,剩下的四个人已经玩了两三把了,现在维克多脸上被画了几道猫胡子,伊莱正在跳老年慢摇舞。见到卢卡和奈布并肩回来时,都是一副好像吃了空吧哇的表情。

 

“来,继续!”卢卡飞速地扫视一眼就被阿尔瓦灼灼的目光烫到了,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撸起袖子扔了一个四面骰子,果不其然又是一。


呵,命背而已,卢卡大手一挥就去抽牌:“你们也别投了,省时间,直接抽卡就好。”

 

“亲吻你右边第二个人。”

 

哦,他就知道是阿尔瓦,今晚这游戏好像就和他们俩过不去了一样。

 

奈布看着卢卡拼命挤眉弄眼给他使脸色,咬着牙起身就往阿尔瓦的左边挤,要将自己变成卢卡右边的第二个人。为了兄弟两肋插刀,他闭上眼尽力使自己不去在意右侧那人想要杀人灭口的眼神。

 

还能这么玩?


伊莱哇哦了一声,伊索也瞪大了眼,维克多默默拿书挡住自己的脸。

 

卢卡轻咳一声就站起走到奈布身边,他撅起嘴巴伸手想去捧住奈布的脸来一个借位吻,结果手还没碰到对方的脸就被拦在了半中央。


他疑惑地睁开眼睛,结果看到眼前的人换成了阿尔瓦,对方此时正在面无表情、居高临下地怒视他。


卧槽,好恐怖!


卢卡还没反应过来唇就被一阵柔软衔住了,紧接着就是一阵狂风骤雨———他死命挣扎阿尔瓦死不放开,两个人吻的热火朝天,分开时还拉出一道银丝,彼此的嘴唇都破了皮。

 

“那啥……其实卡牌上没有说要法式热吻。”听到那令人面红耳赤的声音后,奈布看傻了眼,咽了咽口水默默发表意见。


阿尔瓦帮卢卡把嘴唇擦干后冷冷扫了一眼那边的奈布,对方立马就改口了:“您要想法式热吻也可以!不影响的!”

 

带资进组就是嚣张啊……惹都不敢惹……

 

后面的游戏卢卡已经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机械地扔骰子、机械地抽卡、机械地完成任务,截止到最后一把,他不仅和阿尔瓦接了三次吻还表了两次白,一晚输的连裤衩子都没了,就差在镜头前裸奔了。


不过唯一可喜可贺的就是,他还没有说出阿尔瓦·洛伦兹是他的前男友,不过说不说也没差,在场所有人都看能看的出来。

 

奈布想起了第一局抽的真心话,同情地看了一眼卢卡的屁股,叹了一口气摇摇头。


而卢卡仿佛被吸魂了一样动都不想动,阿尔瓦轻笑一声把他拦腰抱起放回了帐篷:“各位,很晚了,明早大家都要赶飞机,早睡吧。”

 

7.

“阿尔瓦·洛伦兹,你是不是和奥尔菲斯沆瀣一气故意整我的?”怀里的人突然幽幽开口,眼睛滴溜溜地转,仔细一看还能发现他的嘴唇有点发肿。

 

阿尔瓦笑了笑将卢卡放进被窝里,盖好被子轻拍他的后背,像是哄孩子一样温柔地说:“没有,一切都是天意。”

 

“我觉得老天爷让我发现赫尔曼的那些遗物也是天意。”卢卡狠狠拍开阿尔瓦的手,想和他拉开距离却被抱进怀里,他一口咬上男人的肩膀,拳打脚踢也没能让对方松开。

 

“别闹,摄像头拍着呢。”

 

“你知道摄像头拍着还不赶快松手?”卢卡磨了磨牙张嘴又要去咬,阿尔瓦眼疾手快用手指卡住他的小虎牙,细细地揉捏。


这种羞耻的姿势一下子让卢卡想起了某些回忆,整张脸涨得通红,眼泪都快出来了,呜咽了半天才被放开,但放开后紧接着就是狂风骤雨一样的吻。

 

“唔!哈……”美丽的绿色眼睛能上了雾气,嘴唇被吮吸的晶莹发亮,阿尔瓦也比他还不到哪里去,眼尾浅浅地发红,发丝散乱狼狈不堪。

 

“螽斯……”

 

“换个词骂,卢卡斯,需不需要老师教你怎么骂人,嗯?”阿尔瓦抚平卢卡黏在额头上的发丝,眼神温柔地好像能掐出水来,“毕竟你的一切都是我教的。”

 

“骗子。”卢卡扬起脑袋吐出这个词,“我换词了,道貌岸然、沽名钓誉、骗子!成群的鬣狗、阴沟的老鼠!”

 

阿尔瓦顿住了,卢卡清晰地从男人的眼里一瞬间看到了崩塌的山峰,他的心里那一瞬间涌出莫名的恐慌,他有点后悔那么说了,连忙开口补救:“老师,抱歉,我、我……”

 

“你说的对,我确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阿尔瓦笑了笑,卢卡却觉得这个微笑勉强极了,他还从来没有见到这个人如此这般,解释的话全部卡在了喉咙里。


不是的,这不是他的本意……


男人站起身准备离开,卢卡下意识就拽住了他的胳膊:“你要去哪里?”

 

“我去节目组工作人员那里睡,你今晚自己在帐篷里休息,注意不要着凉了。”

 

“你别走,你不是要给我讲故事吗?现在讲!”卢卡急切地站起身,结果一起来腿却软了,阿尔瓦下意识接住他。


一想到腿软的原因,卢卡羞得浑身发抖,气呼呼拿起毛巾盖住了摄像头。

 

“卢卡斯……”阿尔瓦没忍住笑了,怎么说呢,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他的心里总憋着一团郁结,此时阴霾被一扫而空,他好像知道了自己一直寻找的答案。


“一年了,家里的猫和花花草草都很想你……我也是。”


“明天,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


帐篷外的篝火噼啪地响了一声,卢卡的心也停了一瞬,阿尔瓦牵起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心脏,指尖清晰地感受到那里的鼓动。他知道,他一直知道,那人的心从来都是为他跳动。


卢卡想起了自己当初在酒吧没喝光的那杯龙舌兰,想起了自己要那杯酒的原因只是因为阿尔瓦喜欢这个口味,原来他们早已刻进了对方的骨血里无法分开———早在那个名片递出去时就是了。


“如果你愿意给我讲你编的故事的话,我就跟你回家。”


“我愿意,而且那对师徒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会一直写,写到我的心脏停止跳动。”阿尔瓦捧住卢卡的脸,一点点凑近,他的声音都在轻轻颤抖,“卢卡斯,你愿意留在我身边追更吗?”

 

“当然,但我更想和你一起书写。”


这个吻,月亮知道,你和我也知道。


end.


 有人想看节目内容吗?想看的话我就写一个番外!

评论(43)

热度(116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