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rella-(努力周更)

写bug中……

【隐囚】我的室友竟然是天使/恶魔

*直男天使阿尔瓦X傻白甜恶魔卢卡斯

*无逻辑沙雕文,看个开心就好

*有微杰佣和蜥勘向暗示,杰佣含量高就打了tag

*二编写了后续,加起来14k+

1.

阿尔瓦·洛伦兹是一个大天使,虽然说现在天堂每年都要诞生很多天使,但大天使来来回回这么多年还是那几个人,所以很多重要的事情都要麻烦他们,这也就导致阿尔瓦的工作格外繁忙,堪称天堂社畜第一名。

 

“杰克去清理天堂外围那群闹事的魔物了,今年这批天使的考核任务就交给你了,洛伦兹。”大天使之一的约瑟夫郑重地拍了拍阿尔瓦的肩膀,可以从这位美男子的黑眼圈看出来他已经很久没睡了。

 

阿尔瓦其实比约瑟夫好不到哪里去,他刚去地狱外交部谈好了今年的合作,马上又要去人间监考,社畜心里苦但是他没处发泄。

 

于是他只能回到自己的家里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便拿着护照买了当天去人界的飞机离开了。没错,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天堂和地狱也已经步入信息时代了。

 

下了飞机后阿尔瓦就拿着考生名单开始思考后面的工作————天使资格考试时长是一年,在一年时间内,每个天使化成人类去人间生活。每人至少要做一件好人好事,还必须登上人类的社交媒体。


而为了防止天使考生聘请演员进行作弊,就必须有考官进行监督,而拥有超强能力的大天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这是一个很苦逼的差事,意味着他还在人间待整整一年,且007无休工作。


天堂也开始把员工当牲口使唤了。阿尔瓦叹息,不知道人界的现状有没有比自己的天使单位好一点。


“首先,得找一个住处。”他打开手机开始在天使互助网站翻找租房信息。为了让初次来到人界的众天使尽快适应人类生活,记录天使柯根女士特意研发了这个网站,倒是省了不少事。

 

阿尔瓦此次下凡在人类社会的假身份是个大学教授,动用一点点力量改变人类的记忆对他来说还是易如反掌的。

 

不过这些租房要求也太奇怪了吧?

 

“不允许翅膀掉毛的天使住进来。”

 

阿尔瓦摸了摸自己身为大天使背后的代表性六个巨型翅膀,陷入了沉默。


每天996不掉毛?怎么可能,不掉命都算幸运了。


要不考虑和人类租住在一起吧?反正也只待一年。

 

这样想着,阿尔瓦看到了一则广告:租房地段离阿尔瓦人类身份工作的学校很近,看照片是一个硬件软件都很不错的大房子,而且租金也不高。重点是房东对室友的要求只有安静这一点,一向不爱说话不喜欢社交的阿尔瓦当即就联系了房主。

 

【做永动机的狗】:“你好你好!”

 

【A】:“你好,我想问问您现在还租房吗?”

 

【做永动机的狗】:“租的租的,我发定位给你,你随时都可以过来看!不用着急下决定。”

 

【A】:“嗯,不必麻烦了,我直接付一年的房租,今晚就住进去。”

 

阿尔瓦提着行李站在机场外面,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就画了一个法阵,刚迈进去眨了一下眼睛就到了手机里的地址。

 

时隔多年他依然记得那天的初见———法阵带来的眩晕还没有消失,少年就闯进了他的视线。


狡黠的绿色眼睛、乱翘的头发、纤细而不失肌肉的身材,他探出毛茸茸的一颗脑袋笑了笑,轻易地就在寡了这么多年的大天使心里烙下了印记。

 

“你好,洛伦兹先生,我叫卢卡·巴尔萨,叫我卢卡就好。”

 

完了,他的心跳得好快。

 

2.

卢卡斯·巴尔萨克是一个恶魔,但他是一个还没毕业的恶魔。

  

地狱的恶魔学校有一项考核,要求每只恶魔于一年时间内在人界要做满一百件坏事,而卢卡斯就是正在考试中的学生,比一般恶魔考生更苦逼的是他已经延毕两年了。

  

如果一个恶魔无法从恶魔学校毕业,那么他就和人类无异,会失去恶魔的力量、体征、逐渐的变老。卢卡斯肯定是不愿意的,所以,他必须通过考试成为一个最优秀的恶魔!

 

“祝你今年可以顺利毕业。”卢卡斯的好朋友奈布在送卢卡前往人界时诚挚地祝福他,这家伙再不毕业做他朋友都丢魔的脸!

 

于是卢卡斯就阴差阳错租住在了另一个恶魔朋友的房子里, 但别墅也不是给他白住的,自然是要付租金。卢卡斯实在不愿意一个人租住在这种大房子里承担巨额租金,而他又和大部分性格恶劣的恶魔合不来,所以干脆找了个人类舍友。

 

卢卡斯本人其实是那种很随和的人,可他看着那些对租房有意向的人发来的个人信息却怎么都不满意—————先不说大部分人的生活习惯和一向在夜里生活的恶魔不合,主要他们无法接受卢卡斯在家里做电学物理实验这种危险行为。

 

恶魔喜欢物理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吗!不就是经常把电路搞跳闸,每月的电费偶尔超标吗!

 

最后卢卡斯兜兜转转才看到了一则满意的介绍:“【A】:本人是欧利蒂斯大学物理系教授,个人生活习惯健康规律、无不良嗜好,想找个安静的房子,租金不是问题。”

 

卢卡斯几乎是当场同意了这个新室友的申请,这描述一看就和他合的来:喜静,最重要的是还是个物理教授!


而当他打开门看到那个一米九的大高个冲他微笑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没错,颜控小恶魔卢卡斯见到新室友的第一面就很没出息的脸红了。

 

不是!这个人类!他他他也太帅了吧!

 

浅金色发丝被打理的很服帖,如太阳一般的眼睛盛满温柔,明明脸上有一道疤痕,但丝毫不想影响那张脸帅到惨绝人寰……就是身上的气质过于圣洁,很像那群傻缺天使,卢卡斯不太喜欢。

 

不过,就凭这张脸!他认可这个室友了!

 

“请问你就是‘做永动机的狗’吗?”阿尔瓦眯着眼睛看向手机屏幕念出了那个网名,习惯性地露出了作为天使的招牌微笑,“我是‘A’,真名叫阿尔瓦·洛伦兹,你可以叫我阿尔瓦或者和我的学生们一样喊我老师。”

 

“……哈哈……请多指教,洛伦兹先生。”卢卡斯恨不得当场找一个地缝钻进去,他当时到底为什么要起这么个奇葩网名!在帅哥面前丢脸了啊啊啊啊!

 

“我叫卢卡·巴尔萨,叫我卢卡就好。”

 

幸好,还有化名可以拯救他。

 

“请多指教,卢卡。”阿尔瓦摸了摸卢卡斯的脑袋,毕竟他在天堂就是这么对小辈的天使的,“不过身为物理系教授,我要提醒你,永动机是不存在的哦。”

 

于是刚刚还在因为帅哥而激动的卢卡斯瞬间熄火了,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门外阿尔瓦然后转头关上了门。

 

“……”

  

此时在天堂透过窥视者看人间的约瑟夫扼腕叹息,他这个低情商的同事啊!

 

阿尔瓦,撒旦背后都纹你!

 

3.

阿尔瓦在天堂是出了名的低情商,不过他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觉得自己是好心提醒卢卡不让他步入歧途,但却被小孩子狠狠瞪了一眼然后拒之门外。

 

“约瑟夫,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吃了个闭门羹但最后还是进来的阿尔瓦在收拾完房间后,立马就给约瑟夫打了一个跨界电话,果不其然听到了对面惊讶的吸气声。

 

约瑟夫手里的记录笔都掉下来了,他揉了揉耳朵大声地问了一遍,他差点以为自己年纪大听错了:“你说什么?”

 

“我刚刚似乎对一个人类一见钟情了,但他对我的第一印象好像不是很好。”

 

因为这是阿尔瓦第一次下凡,担心同事的约瑟夫一直透过窥视者看着他,但这一路上也没见阿尔瓦遇到什么人……等等,约瑟夫灵光一闪:“你说的那个人类不会是你的新室友吧?”

 

“嗯,是他,见到他的第一眼我的心就跳得好快,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体验。我刚才还抽空问了爱情天使梅斯默,她说我百分百对这个人类动心了。”

 

“你确定那不是天使对魔物的感应?我们见到恶魔也会心跳加剧肌肉紧绷。”约瑟夫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不是,那个室友不是个男的吗?天堂第一直男怎么刚去人界就弯了?


难怪人类的工业发展这么快,人间的扳手就是厉害啊!

 

所以……约瑟夫回忆了一下窥视者投影过来的那个男孩的长相,倒也蛮清秀可爱的,原来阿尔瓦好这口啊!活得久了所以喜欢年轻的?老牛吃嫩草!

  

“卢卡是人类,我拿光圈把整栋房子都扫描过了,这里没有恶魔的力量。

  

“但对方也有可能是没通过恶魔考核的魔物,就像那些没有拿到天使证书的实习天使一样,气息感知不也接近人类吗?”一直偷听俩人谈话的卢基诺插了进来,他作为天使和恶魔的混血种一向对这类话题很敏感,于是飞速地对约瑟夫的话进行补充,“虽然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你可不要掉以轻心啊!恶魔都很会蛊惑人心的。”

  

“重点不是这个吧!重点是洛伦兹的感情啊!”约瑟夫一把将卢基诺推出去,还不忘嘲讽一下同僚,“你以为洛伦兹和你一样会被恶魔蛊惑差点变成堕天使吗?你也太小看他了。”

“我不信,我敢打赌,洛伦兹绝对抵挡不住那群山羊精的诱惑,他妈的那群山羊精把你勾引了还向你推销什么打八折的优惠地狱油锅套餐……太恐怖了!”

  

“谢谢你们的关心,但我是不会被恶魔蛊惑的,毕竟我之前不是一直作为外交官去地狱谈工作吗?”电话那头的争论还没有停止,阿尔瓦头疼地叹了一口气,“而且两位,我打电话的目的是想告诉你们,我好像被讨厌了。”

 

“这有什么?你长得又好看,想和他搞好关系的话尽力去融入对方的生活就好了,比如去接他下班或者送点礼物关心关心他什么的,打点感情牌追人很轻松的。”约瑟夫不以为意,反倒是勾起了嘴角。

  

“但难就难在你要让他喜欢上一个男人,如果对方是个直男,这可是件大工程。”


啊,这漫长无聊的工作中终于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约瑟夫眯起眼睛,已经想象好了日后如何透过窥视者远程追剧,g片……也不是不能接受?

 

阿尔瓦点点头算是应了,约瑟夫在天使里算是年纪很大的那一类人了,但人气总是莫名其妙的高,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好相与的性格。因为经常被各种各样的色批粉丝表白,约瑟夫对拒绝人和追求人都有很深的理解,远远不是阿尔瓦这种直男能匹及的。

 

所以,大天使阿尔瓦·洛伦兹在人界除了监考之外有了第二个任务———掰弯自己的室友卢卡·巴尔萨。

 

话说追人的话是不是要送礼物?嗯……还有每天按时问好,还得约会……阿尔瓦在手机上开始翻找追人宝典的技巧,然后认真地记了笔记。

 

这一天大天使阿尔瓦沉迷学习一夜未眠,正式开启了天使漫漫追妻路。

 

4.

而另一边自从那天初见时阿尔瓦说了永动机不存在之后,卢卡斯就再也没有主动理过对方了,两个人虽然在一栋房子里生活,但平时生活并不相交。

 

阿尔瓦白天要遵循假身份去大学上课,晚上回来备完课再去回顾一天之内众天使考生干的事,每晚一挨床几乎倒头就睡;而卢卡斯就不一样了,白天不喜欢阳光的他会在家里的小实验室做实验或者睡觉,晚上才去恶魔朋友的酒吧里当酒保和服务生来打工维持生计。

 

两个人都很识趣地没有对对方的生活指手画脚,但阿尔瓦曾经有一次劝过卢卡斯换一份昼夜正常的工作,不过被卢卡斯以多管闲事的理由拒绝了。

 

而苦逼的打工备考魔卢卡斯今晚还在酒吧里工作,正奋力地擦酒杯。

  

酒吧老板的妹妹黛米调了一杯灵魂清酒递给卢卡斯想让他歇一会儿,突然想起来对方最近似乎换了一个新室友,正和一个陌生人合租在一起,于是好奇地问:“卢卡斯,这次的新室友如何?对他还满意吗?”

 

“不怎么样,帅是帅,就是情商有点低,举止行为奇奇怪怪的,总而言之不怎么满意。”卢卡斯一口气喝完黛米给的酒,继续工作。

 

“比如?”

 

“住进来的第二天他送了我一个见面礼,是一本手抄圣经。”回想起当时手被烫得生疼的感觉,还有那本书半夜发出的净化圣光,卢卡斯就一阵恶心,收到礼物后的当晚他就飞去欧利蒂斯这座城市的墓群里狠狠吸了几大口死亡气息才缓过来。

 

“那确实诶……他还做了什么?”同为恶魔的黛米顿时理解卢卡斯的意思,表示深深地同情。

 

“每天出门前都要给我说一句愿主保佑你今天愉快。”

 

“有时候约我出去玩结果是去教堂听祷告。”

 

“两个人出去玩回家后还会送一些十字架装饰品给我,比如手链耳环什么的……”

  

“我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天堂那边派来折磨我的。”

 

真是恐怖啊……

  

其实这些都还不算什么,卢卡斯把心底最深处的话没能对黛米说出口———那就是他的室友阿尔瓦教授每次看向他的眼神总是深情得能掐出水来,偶尔还动不动揉揉卢卡斯的头或者拉着他的手一起走。各种亲近的小动作经常把卢卡斯吓得心惊肉跳,虽然他并不排斥这种行为,毕竟……从来没有人像他那样摸过自己的头,而且还挺舒服的。

  

暖呼呼的、轻柔的、好像春天的风。

  

哎……卢卡斯叹了一口气,拍了拍脑袋顶的呆毛,要不是这个教授一脸直男相他还以为人家对自己有意思呢!

  

但想到这里,卢卡斯又有点失望,其实如果阿尔瓦喜欢他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毕竟长得又好看,还是个物理教授,偶尔还会给他的小发明实验指点一二,简直是理想中的恋人啊!

  

就是可惜阿尔瓦不认可永动机的概念,切,你一个凡人,哪来的资格否定永动机!

 

“但其实你说的这些事对人类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吧!也就是说,如果他把你当做人类的话,根本没有什么恶意啊。”黛米认真地说,正在整理酒瓶的卢卡斯一下子愣住了。

 

“那除了这些还有什么原因对他不满意?就只有情商低这一个理由吗?”

 

“难道他从来都不打扫家务?”黛米又问了一句。

 

卢卡斯开始沉思,似乎自从阿尔瓦住进来后自己就没有扫过房间了,但偌大的屋子永远是整整齐齐的。

 

“他是不是不做饭还总点外卖?”

 

卢卡斯继续沉思,阿尔瓦刚住进来时自己还过着天天吃外卖的生活,但某天因为胃疼进了医院被阿尔瓦说了一顿之后,好像就再也没有点过外卖了,因为冰箱里永远有阿尔瓦做好的营养便当。

 

“或者他经常你闹分歧吵架?”

 

卢卡斯啧了一声,虽然一个月来阿尔瓦和他交流的次数不多,但一直都很关心他,甚至这份关心都超出了室友的范畴……例如让他多注意实验安全、早点睡、晚上回家害怕的话可以让自己去接之类的。

 

这么看下来,除了那些莫名其妙的礼物,卢卡斯自己反而才是那个比较奇葩的,昼夜颠倒、不做家务,还经常因为做实验把家里弄得断电……

 

“当我没说。撒旦大人啊,请原谅我的无知吧,我收回前面的话,我对阿尔瓦这个室友很满意。”卢卡斯默默地开始拖地,然后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已经凌晨三点了,他要下班回去了。

 

5.

每次约瑟夫过来问阿尔瓦感情进展时,他总是不知道如何去描述两人现在的关系,只能说卢卡莫名其妙会突然脸红,让阿尔瓦有了很大的信心,但对方却在收到他精心准备的礼物后强颜欢笑,这又让阿尔瓦摸不到头脑。

  

而约瑟夫在看到阿尔瓦挑选的礼物后只能恨铁不成钢地挂断电话,发誓以后再也不理这个大直男了,追剧什么的果然还是不适合老年人的闲暇生活啊!

  

于是失去了远程僚机的阿尔瓦只能痛定思痛,孤军奋战在掰弯室友的一线。

  

他今天的工作有点晚,在学校实验室待到了十二点才回去,然后又被一个天使考生气到爆炸,结果到了凌晨还没睡着。

 

气呼呼的大天使坐在桌前翻阅自己记的恋爱笔记,给每日问好、经常送礼物那里打了一个对勾,然后阿尔瓦就看着那行“去接送对方上下班能够增进感情”发了呆。

 

对了!尽管现在每天都按照恋爱笔记写的来追卢卡斯,但他似乎还没去卢卡上班的地方看过呢!

 

阿尔瓦向来是个行动派,说干就干,两三下就画好了法阵直奔卢卡给他说过的那个酒吧地址。

  

然后到达目的地大天使阿尔瓦在看到酒吧招牌上的蝙蝠、山羊角、蜘蛛网装饰以及店内暗红色的南瓜氛围灯后陷入了沉思,现在人界都流行这种纯狱风吗?

  

恶魔是诞生于黑暗中的生物,在晚上活动的他们如鱼得水,但其中不包括卢卡斯。说起来丢脸,卢卡斯作为一个恶魔,他竟然对各种鬼怪怕得要死。但偏偏他还上的是夜班,每天要走一段很长很长的夜路,就算有地狱火能照明,但那明显让气氛更诡异了。可是白天的太阳过于耀眼,教堂的诵经声也让他浑身不适,所以只能被迫在夜里出来。

 

卢卡斯收拾好东西,站在酒吧门口深吸一口气就打算冲出去快步跑出这段小路。

 

然后在他刚推开门后就看到了那抹金色,卢卡斯当即愣在了原地,一个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此时正对他微笑。

 

阿尔瓦低头摸了摸卢卡斯的脑袋:“今天在学校实验室待的太晚了,下班时突然想来看看你,不介意和我一起回家吧?”

 

妈妈!这个人在发光!

 

卢卡斯在心里又把之前对阿尔瓦不满意的自己骂了个底朝天,然后扯了扯阿尔瓦西服的衣角,红着脸点了点头。

 

感谢撒旦的恩赐,他的室友果然是一个温柔的帅哥啊……

 

但是卢卡斯的感动还不过两秒就破功了,因为阿尔瓦捏了捏他的脸担心地皱眉头,卢卡斯直接在美颜暴击下原地炸机。

 

“卢卡,怎么脸这么红?是不是发烧了?”

 

“没有!是我刚刚喝了点酒。”卢卡斯羞怯地低下头,简直不敢出声了。

 

“那我回去给你煮点醒酒汤吧,以后工作要少喝酒哦。”

 

可恶啊!这也太太太温柔了吧!他竟然可耻地心动了……卢卡斯红着脸偷瞄阿尔瓦,结果男人似乎猜到了他怕黑,反手就牵住了卢卡斯的手将他拉住并排走。

  

温暖的掌心、踏实的安全感、还有两个人指缝因为紧张而出的汗。

  

卢卡斯的心脏简直快要蹦到嗓子眼儿了,他猛吸一口气开始调整自己呼吸。


尽管不想承认,但卢卡斯还是发现,他竟然在短短一个月内被阿尔瓦的温柔炮弹打弯了……

 

卢卡斯跟着阿尔瓦慢慢走回去,月光洒下来投在阿尔瓦的发丝上,卢卡斯隐约总感觉阿尔瓦长出了一对翅膀,不,好像是三对。

 

他怎么会把这么温柔的帅哥看成天使!太恐怖了吧!卢卡斯被吓得一个激灵,赶紧揉了揉眼,发现是自己眼花后跟上阿尔瓦的大长腿问道:“阿尔瓦老师,你为什么要来接我啊?”

 

“嗯?”阿尔瓦有些疑惑地看着眼睛一闪闪的卢卡斯,“因为我在追你啊。”

 

“哦……原来如此啊……”卢卡斯恍然大悟,然后愣在了原地,“等等,你说什么!你在追我!我怎么不知道!”

 

“诶?可是我送了你很多礼物,还约你出去玩了,这不就是追人时做的吗?”

 

你那叫追人!!卢卡斯快疯了。

 

阿尔瓦确实送了他不少礼物,但那都是什么啊!圣经!十字架项链!他也确实约自己出去玩了,但是谁约会去教堂听祷告啊!

 

“我说!阿尔瓦,你是不是对追求人有什么误解啊!喜欢就要表达啊,你都不说你喜欢我,我怎么知道你在追人?”卢卡斯欲哭无泪,其实如果他是一个普通人类,或许就察觉到阿尔瓦的追求了,但他是一个恶魔,那些事只能翻来覆去地折磨他。

 

卢卡斯有些无奈正准备继续说,身边的阿尔瓦却突然停下来了,他捧起卢卡斯的脸就和他对视,身上的淡香一瞬间侵袭了卢卡斯的大脑。

 

“阿、阿尔瓦?”

 

“抱歉,这是我第一次追人,所以很多东西都不清楚,那我现在说还来得及吗?”

“什……”

   

“卢卡,我喜欢你,初次见面就心动了,可以和我在一起吗?”坚持遵循追人宝典步骤的阿尔瓦郑重地问,完全没注意到卢卡斯越来越红的脸还有快晕过去的表情。

 

“卢卡!卢卡!你怎么了!”

 

大概是因为喝了酒还受了刺激所以晕过去了吧……

 

6.

和一个大学教授谈恋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卢卡斯多此有很大发言权,他现在穿着侍者制服,在黛米的哥哥开的恶魔酒吧里打工,一边擦杯子一边和自己狐朋狗友聊天。

 

“我那天在家里做一个电磁学实验,他在厨房里做饭,只是听到了仪器的声音就知道我做错了,真牛啊!”卢卡斯手舞足蹈地拍着桌子,而特意来人界看望朋友的奈布一脸敷衍的点点头,卢卡斯接着说:“他做饭也好好吃,还会把房子收拾的整整齐齐,站在那里我都能感觉到他身上围绕着一圈圣光!虽然这有点不吉利,但是不妨碍我觉得他好帅!”

 

“嗯嗯!”奈布继续敷衍的点点头,天知道这是卢卡斯第几次在他面前夸那个教授爱人,他实在对陌生男人和男峒故事不感兴趣,于是打断了卢卡斯的话头,“你的考试怎么样了?”

 

此话一出,叽叽喳喳的卢卡斯就瞬间成了鹌鹑,一旁看热闹的黛米捂着嘴笑了:“这周卢卡斯做了三件好人好事,包括不限于把客人落下的钱包送回去、将醉酒的陌生人领到警察局,还有用地狱火为夜里步行的人点灯……”

 

奈布恨铁不成钢地磨了磨牙,揪着卢卡斯的领子就要揍他:“你他妈有点出息行不行?你到底是不是个恶魔!”

 

“我、我也没办法嘛……”卢卡斯委屈巴巴地瘪起了嘴,就是因为他不会做坏事才会被父亲嫌弃啊!卢卡斯扒拉着奈布的胳膊泪眼朦胧地恳求朋友,“奈布,你不是优秀毕业生吗?告诉我怎么做好不好!”

 

奈布可是恶魔学校近百年来唯一一个满分的学生,如果他能指导卢卡斯的考试是最好不过了。

 

“这个嘛……”奈布突然欲言又止,最后实在受不了卢卡斯恶心到极点的眼神,还是说出了口,“我只干了一件坏事,把一个下凡监考的大天使揍了一顿扰乱了他们那一年所有天使的考核,最后就拿了满分。”

 

“……我还是考虑考虑去拔小区的花或者抢小孩子的糖果吧。”

 

这是普通恶魔学生应该有的战斗力吗!

 

“其实还有一种办法,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黛米笑嘻嘻地凑过来,“和奈布的本质相同,不过难度更小一点。”

 

“什么办法?”快要第三次考核失败的卢卡斯生无可恋,现在就是让他给考官跪下来他都愿意。

 

“找一个天使,拔了他翅膀最内侧的毛,再把那支羽毛用地狱火烧掉就行了。”

 

这是什么离谱的东西?

 

“你别不信啊!天使翅膀最内侧的羽毛可是很圣洁很珍贵的东西,再用你自己灵魂内部的地狱火玷污掉可是比做一百件坏事还要难。”黛米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煞有其事地贴近卢卡斯的耳朵,“据说我们这一届有一个学长就这样做过,将那位大天使直接变成了堕天使呢!而那位学长后来就成了恶魔考官之一。”

 

“哇——————”卢卡斯兴奋地眨了眨眼,奈布简直没眼看了,他直接用一句话浇灭了卢卡斯那重燃的热情:“那么卢卡斯要如何找一个天使呢?”

 

“谢谢黛米,我还是去抢糖果吧。”

 

卢卡斯欲哭无泪地抓着自己的小包包推开了酒吧门,而他的恋人早就等在门口了,卢卡斯一把扑进阿尔瓦的怀里,委屈得好像被人欺负的猫猫。

 

“阿尔瓦,我以后可怎么办啊———”

 

“噗,以后当然是我陪着你啊。”阿尔瓦将小孩抱在怀里,吻了吻他的额头,“真可爱。”

 

卢卡斯像小孩子一样被抱起来,缩在阿尔瓦的怀里嗅着那令人安心的香味,然后闭上了眼,以后啊……

 

恶魔的生命相比较人类要长很多,万一有一天阿尔瓦去世了,他要怎么办?

 

想到这里,卢卡斯揪紧了阿尔瓦的衣服,闷闷地开口:“阿尔瓦相信世界上有恶魔的存在吗?”

 

“我相信。”阿尔瓦垂下来眼眸,他当然相信啊,毕竟前不久他才去地狱里和恶魔外交官赫尔曼·巴尔萨克谈好合作的事。

 

“那我要是恶魔怎么办?”卢卡斯用尖尖的小虎牙咬了咬阿尔瓦的耳朵,装作不经意地问。

 

“那卢卡也是善良的恶魔。”

 

“阿尔瓦,我好爱你啊!”

 

卢卡斯开心地笑了,搂着阿尔瓦的脖子就在那薄唇上亲了一口,完全没注意到阿尔瓦变暗的眼睛。

 

“我也爱你。”

 

6.

经过那天的试探后,卢卡斯还是没告诉阿尔瓦他的真实身份,毕竟他还在考试中,万一出了什么事影响考试怎么办?

 

而那天卢卡斯还总结了另一个道理,永远不要小看你表面上养胃的男朋友,啧,想到那天后他的屁股又开始痛了。

 

“叮咚咚——————”

 

卢卡斯还沉溺在甜蜜的回忆中,直到手机铃声把他唤醒,他连跪带爬去拿起手机接电话,结果看到屏幕上的名字一下子不敢接了。

 

那是前年和他同届考生特蕾西·列兹尼克,而对方今年已经是他的考官了。

 

卢卡斯颤颤巍巍地接起电话,结果那头出乎意料的没有听到批评,反而是一句夸赞。

 

“儿砸,你终于开窍了!”

 

“什么开窍了?”

 

“我的笔记本电脑里显示你终于做了三件坏事。”

 

“什么?”卢卡斯一脸懵逼,不是,他做什么了?“什么事?我怎么不知道?”

 

特蕾西哈了一声,一脸欣慰:“哎呀你就别谦虚了!你一定是这一届最优秀的恶魔!毕竟像你这么有志气直接去玷污天使的全地狱都没有几个啊!我只听说过去年地狱优秀员工坎贝尔先生干过这种事,没想到你也会做啊!

  

“我宣布,卢卡斯·巴尔萨克的恶魔考核结束,答卷是满分,证书三分钟后就由地狱犬送过去!”

 

“玷玷玷玷污天使?!什么时候的事啊啊啊!我怎么不知道啊!”卢卡斯彻底傻眼了,他最近除了吃饭睡觉工作谈恋爱什么事都没做啊,更何况他这个文弱分子哪来的本领去找天使啊!人家一道圣光一照他说不定就被变成原型了!“特蕾西,你你你先别发证书,等我弄清楚事情原委啊!”

 

“我懂我懂,我知道你想先瞒着然后给大家一个惊喜,放心放心,我会替你保密的,不过这是另外的价钱哦!”

 

“特蕾西!你不要挂电话啊!你给我解释清楚啊!”

 

卢卡斯骂了一句脏话,气呼呼地穿上外套就要去酒吧里找奈布问问,毕竟对方是他认识的这么多人里唯一一个和天使打过交道的。

 

“你说考官记录笔记里显示你玷污了天使,还是三次?你真的去拔毛了?”奈布不可置信地看着气喘吁吁跑来的卢卡斯,摸了摸对方的额头,又敲了敲他的脑袋,“这脑子也没傻啊……”

 

“是真的!特蕾西都给我打电话了!毕业证书都让地狱犬给我带过来了!就这个!你看!”

 

奈布接过卢卡斯手里的纸,那好像确实是地狱毕业证书……这次是真的不可置信了,奈布结巴得连舌头都在哆嗦:“考官记录笔记不会有假的,卢卡斯,是我小看你了!”

 

“可我完全对这件事没印象啊,我根本没接触过和天使相关的人啊!”卢卡斯现在是喜忧参半,能毕业了是好事,至少不会被嫌弃了,但是他确实没有遇到过什么天使,万一出错了怎么办?

 

他虽然讨厌考试但不代表会作弊。

 

“哦!所以你今天过来是要找我问问天使都是什么样子吧?”奈布总算搞明白了,他确实是地狱里为数不多和天使打过交道的恶魔。看到卢卡斯点头如小鸡啄米一样后,奈布清了清嗓。

 

“天使的性格都很恶劣,特别爱装绅士。”

 

卢卡斯想了一下,自己认识的人都挺好的,尽管大家是恶魔,但对他都还不错。

 

“天使都有一对白色的翅膀,大天使有三对,掉毛很严重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嗯嗯!”卢卡斯又回想了一下,身边好像没有这种人,不过,三对翅膀……怎么听起来那么熟悉?

 

“天使会发光、爱十字架和圣经,还喜欢念叨他们的主。”

 

怎么越听越熟悉啊喂!!

 

“卢卡,你怎么白天来酒吧工作了?”

 

就在奈布还在给卢卡斯讲述当时的战斗细节时,一道熟悉的声音插进了两人的对话,卢卡斯转头看到了自己的男朋友站在吧台前,身后还跟着一群人高马大的陌生人。

 

“阿尔瓦?你怎么会在酒吧,不应该去上课……”

 

卢卡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两道惊呼打断———

 

“卧槽!是你!变态天使!”

 

“卧槽!是你!恶魔小子!”

 

???????

 

卢卡斯瞪大了眼看向同样瞪大了眼的奈布,还有阿尔瓦背后那个蓄势待发的瘦高男人,两个人剑拔弩张,一副要打起来的模样。

 

什么情况?

 

阿尔瓦同样也在状况外,今天是天使考核的最后一天,他和一众大天使下界来做最后的收尾工作,顺便来喝一杯庆祝庆祝,毕竟天堂酒吧少的可怜。阿尔瓦承认自己带他们来卢卡工作的酒吧是有私心的,但怎么突然会冒出一个小子和杰克掐起来……

 

他皱眉看向杰克,对方已经伸手去揪那个小个子男生的头发了,嘴里还嚷嚷着要拿光环烧死这个恶魔。

 

“杰克,这是……”约瑟夫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个酒吧的不对劲,这里气味令他不舒服,他顺着源头看过去才发现墙上贴着撒旦的照片,再一回头又看到了旁边酒液里的果实灵魂。

 

“约瑟夫!这就是前年那个扰乱天使考核的恶魔!你们快帮我把他抓回天堂,我定要让这小子血债血偿!我的业绩就是被他搅黄的!”杰克说着就摘下胸口的十字架,然后放出自己那三对属于战斗天使的黑色大翅膀,而腰间特有的长剑已经出窍,“就是因为这个臭山羊精害得我年终奖没了!我要把他拴到我家花园里让他给我把杂草吃了!”

 

卢卡斯瞪大了眼望着眼前的大天使,差点两眼一黑晕了过去,这威压也太强了吧!

 

“奈布,他他他他不会是传说中被你打了的那个大天使考官吧!”

 

“卢卡斯,后退,我今天就要把这个伪绅士变态六翼黑鸡拉回地狱,我要拿他的毛做羽绒被!”奈布一脸淡定,缓缓放开了自己的黑色双翼,山羊角从头顶长了出来,眼看就要扑上去。

 

“杰克,你先冷静,他是卢卡的朋友!”阿尔瓦想去制止杰克的行为,话刚出口就愣住了,不对吧……卢卡的朋友是恶魔,那卢卡不就……

 

阿尔瓦恍然意识到了什么,他赶紧飞速望向卢卡斯,此时因为卢卡斯已经毕业的原因,身上的恶魔气息再也隐藏不住。只需要用天使光环加持buff看一眼,阿尔瓦就能看到了他的恋人身后乱晃的尾巴。


————山羊角就在呆毛的两侧盘旋而上,因为紧张而发抖的尾巴末端还有一颗爱心,还有那对美丽的翅膀,阿尔瓦承认,恶魔形态的爱人也很可爱。

 

他猛然想起来当时圣诞节时卢卡咬牙切齿收礼物的样子,还有复活节跟着他恶狠狠地念圣经的样子,以及万圣节兴奋到尖叫、但是死活不愿意去教堂的时候……原来一切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

 

“卢卡,你是恶魔吗?”阿尔瓦一把握住卢卡斯的手,其实天使感应恶魔时痉挛的肌肉已经告诉他答案了。

 

掉马真是来的措不及防。

 

卢卡斯无措地后退,脑子里也回忆起一些片段:比如阿尔瓦房里总是莫名其妙有很多羽毛、还有每天必须祷告的习惯、约会时路过一个教堂就想进去看看、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十字架……

 

“原来,阿尔瓦是天使吗?”

 

两个人站在酒吧里傻愣愣对视,香浓的灵魂煮酒气味蔓延在四周,还有天使们乱飞的羽毛以及燃起的地狱火,连杰克和奈布都停止了互掐看向正在呆楞的这对恋人。

 

卢卡斯此时才意识到为什么他做的坏事是玷污天使,还是三次,大概是那晚……咳!他颇有些崩溃,只想上网提一个问题:和天使做爱会被净化掉吗?

 

而阿尔瓦则是这么想的:天使和恶魔的孩子要在哪里上学比较好?


end.正文完结

  

【以下是二编内容,就当作番外彩蛋吧】

  

1.

论当一个恶魔知道了自己的爱人是天使后会发生什么?

  

卢卡斯表示,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完全不影响。不过唯一的变数就是他现在已经通过恶魔学校的考核了,而阿尔瓦也结束了考官工作了,两个人都没必要继续待在人界了。

 

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办呢?是他跟着阿尔瓦去天堂还是阿尔瓦跟着他去地狱?卢卡斯有些头疼。

 

“卢卡,要不要和我回天堂玩几天?”阿尔瓦抱紧了躺在自己怀里玩游戏的小孩,然后捏了捏卢卡斯尾巴末端的爱心,结果怀里的卢卡斯突然就是一阵痉挛。

 

虽然说他已经知道卢卡原名叫卢卡斯,但阿尔瓦还是更喜欢卢卡这个称呼,很亲昵还带着他们过去戏剧性的相遇故事。

 

“不要,我妈妈说天使们会把我身上的毛拔光的!”

 

“毛?”阿尔瓦疑惑地眨了眨眼。

 

“他们会拿光圈把小恶魔砸成原型然后拿我们的皮毛做羊绒大衣!”

 

“……”

 

阿尔瓦顿时想起了自己还在天使学校里时老师说的话,恶魔会把你们的翅膀剪了做羽绒被和羽绒服。

 

听起来地狱和天堂的父母恐吓孩子的方式都是相同的呢……

 

2.

恶魔的尾巴和角都很敏感,包括翅膀根部。

 

阿尔瓦看着沙发上沉迷于吃薯片打游戏的卢卡斯,那条细长的尾巴晃来晃去实在让人心痒,他突然起了坏心思,一只手揉捏卢卡斯的尾巴然后低头吻了吻卢卡斯的山羊角。

 

天使也是有点腹黑,尤其是像阿尔瓦这种年纪大的,漫长岁月的里总要没事找事才能排遣孤独寂寞。

 

“哇啊啊啊啊你干嘛!不要打扰我打游戏!”卢卡斯面红耳赤地挣扎,结果完全被禁锢着动不了,他气得一把薅了阿尔瓦光环,结果却被烫得手疼。

 

———阿尔瓦·行走的烙铁·洛伦兹

 

“别动,光环对恶魔有净化作用,会受伤的。”阿尔瓦心疼地亲了亲卢卡斯的红通通的掌心,伤口很快就恢复了。

 

“好、好神奇!”卢卡搓了搓手掌,不仅没有疼痛感,反而还舒服了不少。

 

———阿尔瓦·行走的云南白药·洛伦兹

 

“天使的吻有治疗的作用,要试试吗?”

 

呜哇……阿尔瓦真的好温柔啊……在阿尔瓦的唇吻上他的胸口时,卢卡斯晕乎乎地想。

 

但是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呢……

 

3.

卢卡斯通过恶魔考试后,他的恶魔体征更明显了,因此这就导致每次和阿尔瓦亲近过后他都是一副快死的感觉,是心灵和物理意义上的双重快死。这个时候阿尔瓦就要抱着他张开那三对大翅膀飞速飞到墓地让卢卡斯扒拉着墓碑狠狠吸收大地灵气,才能恢复元气。

 

“凭什么你没有事啊!我记得地狱有个传说,一个恶魔玷污了天使后把大天使变成了堕天使……”卢卡斯晕乎乎地躺在阿尔瓦的怀里,狠狠地咬了一口他的翅膀。

 

“啊,你说卢基诺吗?那是谣言而已,他是天使和恶魔的混血,想当什么就当什么。”阿尔瓦打开手机给卢卡斯看了一眼卢基诺的照片,有恶魔形态的还有天使形态的,直接刷新了卢卡斯的三观。

 

“还、还挺方便的……”他看着那些照片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呆呆地做出评价。

 

“我们以后孩子也会和他一样。”

 

 

“阿尔瓦,男人和男人生不了孩子的对吧?”

 

“……”

 

“你说话啊!”

 

4.

恶魔去天堂是很痛苦的,因为无处不在的圣光让他们好像被雷电灼烧一样,痛苦至极。

 

卢卡斯愿称这种办跨界护照给自己找罪受的行为为大冤种,但他又不想和阿尔瓦分开,至少不想异界恋,只能把自己直接裹成了粽子。他给脸上带了厚厚口罩和墨镜,又带了厨房手套和围巾,浑身上下没有露出一块皮肤,这或许确实有效地阻止了肌肤与圣光相贴,但同时也热的不行。

 

阿尔瓦担忧地给卢卡拿湿纸巾擦擦汗,卢卡本来还在享受凉丝丝的感觉,结果突然一阵痉挛就晕了过去,碰地一声变成一只棕色的小羊躺在阿尔瓦怀里。

 

“对不起,我忘记湿纸巾是天堂特产蘸了圣水的净化版。”

 

“咩!!!咩咩!”

 

———你是故意的吧!

 

5.

恶魔的原型都是羊,不过各有差异,比如奈布的羊型态就是比卢卡斯强壮不少的山羊,而卢卡斯更偏向于绵羊。

 

由于恶魔的食物是灵魂,所以对大多数恶魔羊而言,他们吃的不是草的实体,而是草的灵魂,吃完之后只会留下一地枯萎的杂草还有浓厚的恶魔气息,这让特意把奈布·萨贝达绑到天堂就为了除自己花园里的杂草的杰克颇为失望。

 

他一脸嫌弃地看着吃得多还不满地咩咩叫的奈布羊,决定找个机会把他踹下界。但奈布羊不是一般的恶魔,他可是近百年来唯一一个满分毕业的学生,哦,现在是唯二了。

 

于是奈布羊在某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吃光了杰克花园里所有玫瑰的灵魂,美美地遛走了。

 

6.

“卢卡斯,你今天是想吃这个菠菜灵魂呢?还是想吃这个白菜灵魂?”阿尔瓦贴心地带着卢卡斯来到了院子里的菜地。由于天堂圣水的滋养,植物都长得极快,种下去几天就可以吃了。

  

“不行,小绵羊不可以吃辣椒!”

 

卢卡斯不满地磨了磨牙齿,此时阿尔瓦家外刚好有几个天使引领一些灵魂飞过,男人抱着小羊眯了眯眼:“这是与地狱外交部交接的灵魂,他们已经经历了下油锅套餐,还清了罪孽,天使们要带着这些灵魂去约瑟夫那里登记然后投胎转世。哦,约瑟夫就是上次在酒吧里那一众天使里最矮的那位。”

 

阿尔瓦和门外的天使们打了招呼,突然觉得手有点湿润,低头一看,怀里的卢卡斯羊已经开始流口水了:“卢卡,那些灵魂生前不是什么好人,很臭的,不能吃。”

 

他早该料到这一点的。

 

因为曾经有一次,心机很重的老天使阿尔瓦在约会时为了和卢卡斯更亲近一点,特意请教约瑟夫然后去电影院买了恐怖电影的票,结果卢卡斯却在一众人的尖叫声中咽口水,还眼巴巴地望着屏幕捂了捂肚子。

 

“对不起,我看饿了。”

 

“没想到阿尔瓦这么特别,带我来看美食纪录片!我以为你会带我看爱情片呢!”

 

心如死灰的天使阿尔瓦,默默地把爆米花塞进卢卡斯的嘴里:“饿了就吃吧,你别说话了,我难过。”

 

7.

果然,文化差异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8.

后来过了有好几天,卢卡斯还没有变回人类的样子,阿尔瓦担忧极了。这个羊形态亲又亲不了,也做不了其他事,而且小绵羊每天还撒丫子到处跑,卢卡斯还经常报复他撅蹄子踹人。

 

“怎么让他变回去?”阿尔瓦把怀里的小羊递给卢基诺让他看看,卢基诺有些忧愁地摸了摸卢卡斯的脑袋,又闻了闻他的气息。

 

“去地狱待几天就好了,一般来讲只有光环的净化才能让恶魔变回去,他可能是因为刚毕业不久体征不稳定才会被一点点圣水净化了。”卢基诺勾起嘴角,山羊角慢慢地浮现在脑袋顶,“反正你经常去地狱交接工作,路熟还有护照,很方便的。”

 

于是,阿尔瓦正式带着卢卡斯羊坐上了前往地狱的飞机,当然,地狱方的外交官代表赫尔曼还是来接机了。

 

恶魔赫尔曼看着阿尔瓦抱着一只棕色的小羊笑盈盈地走过来,眉头一皱。阿尔瓦以为他是介意卢卡斯会占用招待资源,连忙解释:“赫尔曼,这是我的爱人,他的衣食住行我来负……”

 

“卢卡斯·巴尔萨克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阿尔瓦愣住了,什么情况?赫尔曼是他曾经在地狱外交部认识的外交官,两人可以算得上是熟络,他怎么还认识卢卡斯?

 

刚一下地接触到久违的地狱气息,卢卡斯就变成了人型,指着赫尔曼德鼻子开始骂骂咧咧:“与你何关!你不是觉得我这个过不了考试的儿子丢脸吗!”

 

“我哪里觉得你丢脸了……你考不过就考不过,只能说明你不适合当恶魔,之前骂你是希望你不要不务正业研究人类的物理学,结果你和我赌气离家出走。”赫尔曼捂着额头很忧愁,卢卡斯噎了一瞬,随后反应过来怼回去。

 

“凭什么不能研究!我乐意你管我!”

 

“算了算了,今天不和你讨论这些,我忙着工作呢!”赫尔曼挥挥手,制止了卢卡斯继续要和他吵下去的架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为什么你刚刚在阿尔瓦的怀里?不对,刚刚阿尔瓦介绍说你是他的……”

 

赫尔曼·巴尔萨克、卢卡·巴尔萨、卢卡斯·巴尔萨克……

 

“嗯……赫尔曼,你儿子挺可爱的。”


9.

所以以后还是待在人界远程办公吧……

  

在被赫尔曼第三次请去单独喝酒的阿尔瓦如是说。




  

给大家看看我的人体崩坏摸鱼屑画,本文的奈布恶魔,收到了一束某人送来的灵魂花~


评论(52)

热度(2741)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