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rella-(备考中)

写bug中……

【隐囚】救命!榜一大哥竟是我的导师 (一)

*沙雕文,加上彩蛋6k+

*cp预警:主隐囚,微杰佣


卢卡作为欧利蒂斯大学的苦逼大学生,同时也是一个游戏主播,算不上有名但也算有点粉丝。


与别的主播不同的是,别人打游戏都是看技术,但他的直播间是用来下饭的,甚至有粉丝劝他去申请一个美食博主的标签。


别问,主打就是纯度。

 

“你和对面简直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卢卡曾经的固排奈布·萨贝达如此评价道。

 

“饭点不看你的直播我食不下咽。”———卢卡的室友艾格·瓦尔登亦是如此评价。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寝室长安德鲁凑过来看了一眼屏幕,啧啧称奇过后摇摇头离开了。

 

“没关系,虽然操作不亮眼,但至少很有意思。”———维克多在纸上如此写道。

 

“谢谢,维克多同学,不会安慰人可以不安慰的。”


卢卡一开始是不打算当游戏主播的,但他经常会自费购买各种实验器材,再加上大学生特有的管不住嘴,有几个钱就投资进了美食,他本就干瘪的小钱包更加撑不住。两相挣扎之下,隔壁寝奈布最后给出了建议———开个直播补贴生活费,还能偶尔也通过接广告赚点外快,生活也就渐渐滋润了。


但自从卢卡开了直播后,舍友们都不愿意去食堂吃饭了,理由是寝室有现成的厨师长。

 

“今天的排位就这样结束了,十八局未尝一胜。哈哈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地方名叫第五人格,是关押主播的监狱。”卢卡带着耳机哭唧唧地趴在桌子上垂头丧气,结果弹幕全是一片“哈哈哈哈”。

 

“主播你为什么不和隔壁奈奈双排啊?”

 

一条弹幕混在一堆哈哈哈哈里格外瞩目,卢卡哭丧着脸委屈极了:“奈哥都巅七了,而我打了四次六阶晋级赛,怎么排?”

 

他本来就不是那种技术流主播,奈布最开始还打算注册一个小号带他一起双排上星星,后来嫌弃他老是下饭坑分就不带了,甚至曾经还在直播连麦时吐槽———“以你的技术这辈子告别游戏主播了,早点听粉丝的话进军美食圈吧。”


“要意识有意识,要操作有意识,你的手啥时候能和你的脑子统一一次?”

 

“奈个毛豆......你再说一句我就线下真实你!”卢卡当时气愤地一把摘下耳机,然后迅速跑到奈布寝室里,揪起了他的领子,气鼓鼓地要找他理论。


结果就在这时,奈布直播间瞬间炸了。


他不像卢卡那样只在直播间里投放游戏画面,一向是开摄像头的,因此所有的观众都通过奈布的摄像头看到了屏幕里的少年———和奈布俊逸的剑眉星目不一样,卢卡浅棕色的小马尾扎在脑后一晃一晃,又带着猫耳型的游戏耳机,白白嫩嫩的少年感,加上可爱清亮的嗓音,众人直呼可爱。

 

“啊啊啊啊!6K,我的新老婆!”

 

“这巴掌是替奈奈打的!”

 

“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那晚卢卡就在自己兄弟的直播间莫名其妙地火了,之后他的粉丝发现了自家主播的颜值,每天发各种充电弹幕催卢卡开摄像头。


卢卡也不是扭捏的人,本质也算半个社牛,他都能厚着脸皮给他们院的院长写自荐信求对方收自己为徒,还怕区区一个摄像头吗?


于是社牛·巴尔萨半推半就地应了,他的直播间从此就涌入了一堆妈妈粉、女友粉、和奈布的cp粉、假粉,反正就是没有技术粉。

 

......

 

想到自己逝去的双排,卢卡心情就更郁闷了,但他没有展露太多,依旧保持着主播的职业素养。他微微眯眼把注意力转移到弹幕身上,打算和粉丝进行一些互动,这时一个新问题刚好弹了出来,成功地吸引到了卢卡的注意力———

 

“【22W】:奈奈是谁?”

 

“你是新人吧?奈奈是一个叫‘奈个毛豆’的游戏主播的粉丝为他起的爱称,他是6K的朋友,俩人寝室挨在一起,而且还在一个协会战队里。”

 

“【22W】:谢谢。”

 

“不客气,要了解一下可爱的6k吗?下饭一等一的虎牙呆毛弟弟!”

 

“【22W】:好啊,那我想问一下……6k你为什么要做主播啊?”

 

嗯?这个问题……卢卡眨了眨眼,摄像头里白皙的猫耳少年迷茫了一阵,然后笑了笑:“补贴生活费,恰饭!”

 

“【22W】:你很缺钱吗?”

 

“也不算是缺钱吧,毕竟我自己有奖学金,平时也在打工,收支还算平衡。”卢卡还是微微笑的样子,“但主播想过的滋润点,大学生真的很缺钱啊!”


“【22W】:是父亲给的生活费太少了吗?”


“咱妈和咱爸还怪狠心的嘞。”


“得了吧,他还给的少?我就没见他给过,但凡给我一刀乐我也不至于……”卢卡抿了一下嘴角,心中泛起一丝不悦。


说了那么多理由,其实他缺钱的主要原因是和家里闹矛盾了,他的父亲赫尔曼·巴尔萨克......那个死渣男,已经两年不管自己的死活了。

 

“不是吧?这么狠心的父亲?主播你不要骗人啊!”


“虎毒不食子,哪有父母不心疼孩子的呢?”


等到屏幕上陆陆续续出现了这样的话,卢卡猛地意识到自己在直播间失言了,立马改口:“开玩笑的,大家别在意,我母亲对我很好,我们还是继续打游戏吧。“


“快让我多播点,挣点米改善伙食———”


【22W】赠送了粉丝灯牌

 

【22W】加入大航海

 

【22W】赠送了星光摩天轮

 

【22W】赠送了狂欢之椅

 

【22W】赠送了6480回声、20记忆珍宝、823灯泡

 

【22W】已经成为了榜一高能用户

 

卧槽?!

 

话还没说完,卢卡就瞪大了眼。他赶紧去平台看了一眼那些礼物的金额,然后倒吸一口凉气。

 

一二三四……夺少?!


......

 

“然后呢然后呢?”奈布咬着一个巧克力贝果兴奋地问。

 

昨天他正带着舰长们打五排时,卢卡啪地闯进他们寝室,动静之大差点把正在喝枸杞水的伊莱呛到,然后罪魁祸首又语无伦次结结巴巴地比划半天,把奈布搞得一头雾水。

 

最后搞了半天才知道是一个第一次进直播间的人跟他聊了几句话就成了卢卡的榜一,第一次见这阵仗的下饭区主播6k吓得慌了神。

 

“然后我震惊得忘记念感谢词就下播了。”卢卡后知后觉抱头挣扎,“怎么办啊啊啊啊?而且他都不怎么了解我怎么就上舰了!太突然了吧!”

 

“很简单啊。”伊莱笑了笑,递给了卢卡一张塔罗牌。

 

“The lovers?”卢卡迷茫地眨眨眼,伊莱冲他比了一个wink,了然一笑就走了,半天后在奈布看热闹的眼神中卢卡才意识到那是什么意思,“那他不就是见色起意吗!我是那种卖屁股的人吗!他瞧不起我!”

 

卢卡叽叽喳喳地跳脚,给奈布诉说自己有多坚贞不屈,什么我虽然缺钱但我绝对不会出卖自己的肉体,最后还总结了一句话:“他敢有那个意图我就报警,我可不为五斗米......”

 

奈布本来是看热闹地听卢卡胡说八道,结果无意间抬眼扫了一眼门口,表情骤然惊恐。


寝室的大门早就已经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外,奈布连忙眉飞色舞地使眼色掩唇轻咳,可卢卡还是没意识到。

 

“卢卡·巴尔萨,你遇到了什么困难需要报警吗?”一个很清冷低沉的声音从卢卡背后传来,青年的后背瞬间一僵,鸡皮疙瘩爬了一身。

 

卢卡缓缓转过头,看到一个男人梳着大背头,浅金色的发丝垂下一缕,正在蹙眉看他。那人的身形很高,还带了一点阴影遮住了卢卡。

 

“洛、洛伦兹教授,您怎么来了?”卢卡刷地后退一步拉开了距离,咽了一口口水,心都悬在了嗓子眼。

 

“有事,路过。”

 

您路过到我们男生宿舍来了?


卢卡扯了扯嘴角,他是死都不会信这个扯淡的理由的:“好的,那需要我带您参观一下男寝吗?”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奈布诡异地看着这两个话不着调的人,然后叹了一口气。


他默默地在心里给卢卡画了十字点了蜡烛,随后利落地收拾东西,飞速撤离了自己的寝室,还不忘贴心地为他们关上了门。

 

奈布淡淡地坐在楼下吹风,忧郁的神色挥之不去,担忧地看向那个窗口。


倒也不是他多愁善感瞎操心,实在是卢卡他们物理院的这位院长老师在自己心里的形象很……他已经不止一次见到卢卡在宿舍破防大骂自己的导师不是人,卡他专利论文不说还管的宽。


而当奈布问他那你当初为什么选他,还给人家写自荐信时,卢卡又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最后落下一句“我看他长得好学术水平高”。

 

你是不是觉醒了某些你情我愿、绿色纯洁的属性?天知道奈布是怎么忍住没把这句话问出去的!

 

但这也不能怪卢卡,阿尔瓦·洛伦兹,那可是欧利蒂斯大学物理系扛把子人物,放眼整个学术界都是泰斗的存在。你说他学术水平高也就算了,长相也是一等一,待人接物也很和善,虽然偶尔也会一针见血的毒舌。


但令人惊讶的是,洛伦兹教授迄今为止都没有一个伴侣。

 

或许比起这些来说洛伦兹教授用“路过”这样小学生都不会说的谎言来到他们寝室找卢卡更离谱一点吧......

 

奈布眯了眯眼,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细节。他点开了聊天软件,找到那个熟悉的头像飞速打了一段字:“杰克,你帮我打听一些事呗?”

 

......

 

“教授……”卢卡扯了扯嘴角,努力挤出一个不那么僵硬的微笑,他不自在地拉开了奈布床位的凳子比了一个手势,“请坐。”

 

“你身体真的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没……”

 

阿尔瓦并没有坐下,卢卡只能拘谨地站在他旁边,头都不敢抬,结果对方突然伸出手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还担忧地皱了皱眉。

 

宽大的手掌很暖和,大概是常年握粉笔,又带着一丝粗砺,贴在额头上格外的舒服。


卢卡下意识就眯起眼睛,在那点温度离开后他一个激灵瑟缩了一下,然后心里升起一阵恐慌。

 

老天,他刚刚竟然在享受对方的抚摸!

 

“嗯,确实没有发烫,如果近期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一定要告诉我,身为你的导师我还是有这个义务去帮助你的。”

 

看吧!这不能怪他心软,洛伦兹教授真的太谦和了,完全没有身为院长的架子!卢卡看着对方,莫名觉得有点感动,刚刚那点小情绪也渐渐消失了。

 

“但是你的论文思路还是不对,回头开组会细说,再改。”


白感动了。


“明白了吗?”


听到对方公事公办的语气,卢卡嗫嚅了一句,阿尔瓦低下头嗯了一声,表示自己没听清。然后卢卡瞬间点头哈腰,带着一丝咬牙切齿拐着弯回复:“好的,多谢老师关心,我一定会认真修改论文,思考您给我指出的新方向!”

 

男人挑了挑眉,似乎是很惊讶于他的语气,但也没多余的反应,只是微微点头便转身离去了,然后在拐角处就看到刚刚乖巧的学生给自己呲了呲牙。


阿尔瓦瞬间失笑,搓了搓自己的手掌,刚才松软的手感仿佛还在。多大的人了,怎么这么像只小猫呢?

 

卢卡见到人走之后,差点吓得腿软了,捂着小心脏几乎是哆嗦着回了自己宿舍。


平时在实验室里虽然和洛伦兹抬头不见低头见,但两人的交流也仅限于学术,这人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怎么跑到寝室里来看他?


想着想着,卢卡拍了拍自己的脸,巴尔萨,你别自恋,说不定人家真的是路过呢!还是继续直播吧。

 

“主播刚刚怎么下了?”

 

“6K,答谢词还没有给二十二万哥说哦!”

 

“【22W】:没关系,不说也可以,我刚刚还以为6K是不是身体不舒服,看你还在就没事了。”

 

“抱歉抱歉,刚刚我的老师过来查寝,我关了一下电脑。今晚排位结束了,有没有人想和我打五排,我等会儿去拉奈哥!”卢卡赶紧解释,他总不能说我是被你的豪气吓到下播吧?


面对此等金主,就算对方馋自己身子,想和他网络一线牵,相逢即是缘,那他也得拿红绳亲自栓一下。


“谢谢二十二万老板,老板大气,房管把舰长群号发给老板,我可以带您一起打游戏上分哦!”

 

“二十二万,六千哈哈哈哈哈,主播,你和舰长的名字好登对!”

 

 ……你别太爱了我说,怎么还起情侣名?卢卡惊得瞪大眼。

 

“【22W】:……为什么你的粉丝牌名字是永动机?”

 

金主开口,卢卡立马像狗腿子一样殷勤回答:“永动机是我以前的梦想,不过被我的教授否定成了天方夜谭和痴人说梦,他建议我没事干多倒立,因为这样能把脑子里的水倒掉。”


“主播好惨。”

 

“主播好惨。”


“主播好惨”


“打乱队形,教授好会骂,求教。”

 

“所以是刚才查寝的那位老师吗?主播好惨。”

 

“22W哥也好惨,要被主播带着打游戏!”

 

“别这样,给6K留点面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卢卡·巴尔萨,你是混到了什么地步才能被自己粉丝嫌弃技术啊!卢卡欲哭无泪,只能转移话题回答一个不伤面子的提问:“没用的,那个教授很厉害,可不是我自夸,不是优等生他可不教的!”


“我已经邀了奈哥,等他过来这段时间你们可以问问一些好奇的问题,主播水个时长。”

 

“好的,请问6K宝贝找到男朋友了吗?”

 

 

“上面的别太荒谬,小心奈奈吃醋!”

 

我看是你更荒谬吧!

 

“big胆,cp粉怎么敢舞到正主面前的!”

 

“什么都磕只会害了你们,而且奈哥有对象,对方还是我的选修课老师,主播要是因为被老师仇恨而挂科就是你们的锅!”卢卡默默地清理掉刚才的发言,然后看到奈布上线的提示赶紧邀请了他,又在舰长群里拉了几个人凑五排。

 

“我也不喜欢男人,不要催我找对象,我只爱物理,只喜欢爱物理的人!”

 

“那主播这辈子都得不到我了,我恨死物理了!”

 

“【奈个毛豆】:一看见教授走了我就来了,6K你还敢邀我打五排,教授让你改的论文你改完了吗?”

 

奈布·萨贝达,我还没和你算你抛下我不管的事你就给我哪壶不开提哪壶!

 

卢卡磨磨牙无视掉麦里奈布调侃的笑意,轻哼一声:“论文其实早就改完了,但前一段时间写作业用的那个电脑坏了,数据丢失了,大学生的破防就在一瞬间。”

 

“扑哧,主播你这怎么听着好像小学生没写作业骗老师的借口哈哈哈哈哈!”

 

“主播不会根本没改吧!”

 

“【22W】:原来真有人能蠢到这种地步。”

 

不是?这群人怎么回事?

 

卢卡张大了嘴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前脚刚被自己导师莫名其妙关心了一下后脚就被粉丝气,怎么别人的粉丝都是宠着自己爱的博主,就他这一群粉丝天天拆台,要不就是一群妈妈粉整天催自己找个男朋友。

 

“我真的写了,你们的反应怎么和教授一模一样,我也是这么给他解释的,结果他温柔一笑夹着包就走了!”

 

一想到当时阿尔瓦那个理解的笑容和体贴的态度,卢卡怎么着都不舒服,那一看就是没有相信他的话。

 

伤心事涌上心头,加上排位连跪,他愤愤地摘下耳机,对着屏幕说:“算了,提了生气,下播了下播了,我后面不打五排了,还是趁今晚时间够通宵重写吧,总不能指望电脑修理师傅给我在下次组会前修好吧。”

 

“主播也可以不写,偶尔叛逆一次也不错。”

 

不写……

 

卢卡轻笑一声,摇摇头,他刚准备说些什么时麦里的奈布就开了口:“那是不可能的,你们不知道,虽然6k整天在我这里吐槽他的导师压榨学生爱挑刺,但是这家伙其实是很崇拜人家的。”

 

“洛伦兹老师学术水平又高,讲课又很生动,还是一个成熟的美男子,6k很早之前就喜欢他了,哪怕老师情商低到吓人他都求对方把自己收到实验室里。”

 

“哇,主播你好爱他。”

 

“6K我本来催你小子找个男朋友,结果你竟然比我想的还离谱,直接来师生恋是吧!”

 

“对啊!6K不是说自己只喜欢物理,只喜欢爱物理的人吗?那这个教授都合适啊!姐妹们洒家先嗑为敬!”


“别听他们乱说,主播,师生恋不可取啊!慎重啊!”

 

“【22W】:?”

 

“主播你看到没,榜一大哥都被你的痴情感动了。”


眼见弹幕越来越离谱,卢卡气笑了:“我还是下播吧,今天这游戏是一点都玩不了……下播了下播了……”


他就像是心虚一样迅速摘下自己的耳机关掉了电脑,随后揉了揉自己发红的耳尖暗骂一句:“胡说八道什么,我怎么可能喜欢我的导师。”

 

tbc.

 

 

评论(38)

热度(3815)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